港商人被綁架勒索近億港元

發表:2002-09-08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在大陸經營汽車買賣的商人,四日前在尖沙嘴被冒充探員的槍匪擄走,並藏於元朗白沙圍一村屋。綁匪向家人勒索近億元港元贖款,最終以五百萬元成交。

大前晚,肉票家人在警方暗中監視下交出贖款,肉票獲釋,警方隨即追截賊車,卻未能將綁匪擒獲。至前天早晨警方派出「王牌」飛虎隊及逾百警員,包圍白沙圍搜捕,最終拘捕三名綁匪,但仍有最少兩名疑持槍的綁匪在逃,贖金也未尋回。

被綁事主林X鳴,39歲,已婚,育有一對子女,居於何文田山道,家境富裕。林在廣州經營汽車進口生意,另在澳門開辦娛樂場所。

由於懷疑在逃綁匪懷有槍械,贖金也未尋回,警方前晚仍偵騎四出,飛虎隊一直候命,水警亦加緊巡邏,傍晚一度發現一艘可疑快艇向南丫島方向駛去,立即追截,但仍被快艇擺脫。

涉案被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25至29歲,前晚仍被通宵扣查。消息指,綁匪與林在生意上有交往,充分掌握林的背景。

案發於星期三(4日)晚上7時,林離開尖東的辦公室到停車場取車時,被四名自稱探員的男子截停,稱林與一宗案件有關要帶走他調查,有人並拔搶指嚇,強行將林推上一輛私家車,並將其蒙眼及綁手,載至元朗白沙圍72號一幢三層高村屋的二樓藏起來。其間,林曾被綁匪用槍柄打傷頭部。

當晚,綁匪以林的手提電話致電林的一名生意夥伴,勒索近一億元。生意夥伴通知林的家人,家人報警,並在警方安排下,假意與綁匪討價還價,最終以五百萬元成交。


木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