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落下帷幕

發表:2002-09-09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9屆義大利威尼斯電影節星期天晚上落下帷幕,英國電影導演彼得.穆蘭執導的影片《青樓姐妹花》(又譯《麥德林姐妹》)被評為最佳影片獎-金獅獎,韓國電影導演李昌東榮獲最佳導演獎,中國導演田壯壯的新片《小城之春》榮獲新增競賽單元的聖馬可獎。

英國導演獲大獎

為期十天的威尼斯電影節在當地時間星期天晚上落下帷幕。

在閉幕式上,英國導演彼得.穆蘭執導的電影《青樓姐妹花》擊敗20部參加競逐的影片,贏得金獅獎。

這部影片講述1960年代四個當過妓女的愛爾蘭女孩在一間羅馬天主教慈善機構中的悲慘遭遇。

因片雖然受到羅馬天主教廷梵蒂岡的抨擊,但卻受到觀眾的普遍歡迎以及評審委員會的高度評價。

最佳男演員獎由義大利演員阿科爾西獲得,他在電影《愛的旅程》當中扮演一名20世紀初的義大利詩人;最佳女演員獎被授予影片《遠離天堂》的女主角扮演者、美國女演員朱麗安.莫爾。

亞洲電影放異彩

韓國電影導演李昌東因他執導的影片《綠洲》榮獲最佳導演獎。

除了《綠洲》以外,還有一批亞洲電影參加了本屆電影節,其中包括日本著名導演北野武的《玩偶》、臺灣導演張作驥的《美麗時光》,香港導演陳果的《人民公廁》。

中國大陸有兩部作品參展,它們分別是陸川導演、姜文主演的《尋槍》和田壯壯執導的《小城之春》。

《小城之春》獲得了本屆電影節的一個新增獎項:陽春白雪的非主流電影獎。

9.11電影引爭議

本屆電影節參展影片素材廣泛,其中也不乏有爭議之作。

而爭議最大的莫過於一部反映9.11事件的影片。

這部由11部短片組成的電影從非常規的角度來審視去年9月11號在美國發生的恐怖襲擊。參加製作的有11名知名度不大的國際導演。

其中一部短片榮獲本屆電影節的最佳短片獎。這部由英國導演洛奇執導的短片將去年發生在紐約的9.11事件與1973年9月11號南美國家智利發生由美國支持的軍事政變交叉展示在觀眾面前,從而招致不少批評,有人因此指責這部影片包含了反美因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