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聯合國大會閉幕

作者:VOA/揚帆 發表:2002-09-12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部時間9月9號星期一下午三點,第5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韓升洙宣布第56屆聯合國大會正式結束,第57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0號星期二拉開帷幕。

*總結完成的工作*

韓升洙接著總結了第56屆聯合國大會在過去一年裡所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反恐、重建阿富汗、經濟發展、人權和聯合國的體制改革。韓升洙說,第56屆聯合國大會預定開幕的當天發生了911恐怖襲擊事件,但是迫於形勢的需要,聯大還是於9月12號開會通過本屆大會的第一個決議,對恐怖份子的行為提出強烈譴責,呼籲國際社會通力合作,消滅恐怖主義。韓升洙說,在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權之後聯合國又積極參預了阿富汗的重建工作,並且取得了很大的成績。

韓升洙接著談到了經濟方面的發展。他說,儘管世界各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反恐上,儘管世界經濟幾乎又一次走到衰退的邊緣,聯合國還是召開了一系列經濟會議,如國際資助發展會議、信息與通信技術發展會議以及剛剛結束的可持續性發展首腦會議等,促進了人們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發展困境的關注。

在人權問題上,韓升洙說,第56屆聯大召開過兩次會議,一次是今年5月召開的[兒童特別會議],出席會議的各國領導人作出承諾,幫助建設一個「適合兒童生長的世界」。另外一個會議是[第二屆世界老年人口大會],會議制定出一項對付日益增加的老年人口帶來的社會經濟問題的行動計畫。

第56屆聯大的結束標誌著第57屆聯大的開始。新當選的聯大主席、前捷克共和國副總理卡文將在9月10號星期二下午三點宣布第57屆聯大開幕。會議還將正式宣布接納瑞士為聯合國的新成員,並舉行升瑞士國旗的儀式。

*新聞部和非政府組織年會*

與聯合國大會同步進行的是聯合國新聞部和非政府組織第55屆年會。在星期一的開幕式上,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弗雷謝特女士以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魯濱遜女士等到會做了重要發言。他們強調指出,實現本屆大會的主題,也就是重建衝突後的社會,離不開非政府組織的合作與幫助。

弗雷謝特女士說:聯合國、各國政府和非政府組織越來越多地參與和幫助一些國家擺脫困境,幫助它們解決造成衝突和暴力的潛在問題。她說,從阿富汗到東帝汶,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都建立了廣泛的、不可缺少的夥伴關係。多年以來,非政府組織一直和聯合國密切合作,向災區和戰爭地區提供物資援助、保護環境、建設更加穩定的社區環境等。

*預防衝突策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魯濱遜女士表示,建設現代化、民主化和可依賴的政府機制,沒有民間組織的合作與參與是根本不可能的。這對許多剛剛擺脫衝突的國家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這些國家往往缺乏社會各階層參與國家決策的傳統。然而魯濱遜女士更強調了避免衝突的重要性。她說:不幸的是,衝突發生時,往往是踐踏人權的行徑橫行之際。針對老百姓的衝突更是對人權的嚴重踐踏。因此學會如何避免大規模衝突至關重要。她說,這也是為什麼安南秘書長決心改變聯合國的一貫做法,從對衝突的反應轉變為預防衝突的原因。

聯合國新聞部和非政府組織第55屆年會在今後兩天的會議裡還將就對衝突後國家的人道主義援助、重建經濟的挑戰、締造永久和平等議題展開討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