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是江澤民繼續留任的障礙

發表:2002-09-12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2002年中期開始,中國軍方和中共控制的部分媒體刊登很多文章,頌揚江澤民的"獨特的"領導能力,並號召認識江澤民的關於中共統治的理論的歷史意義。很多這樣的文章頌揚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的理論為中共的統治提供了新的社會基層。

中共宣傳說,江澤民的這一學說將對受過良好教育而注重商業發展的中國中產階級具有顯著的新的吸引力。中共控制的媒體對江澤民理論的大肆宣傳被西方解釋為江澤民將留任的一個跡象。事實剛好相反。中共中央宣傳部不過是為江澤民作虛誇的送別而已。

問題密切聯繫在一起的是,李瑞環是否繼續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作為排名第四的現任中共領導集團成員,李瑞環因為年齡不到70歲而可以繼續擔任職務。

在要求江澤民全面退休和支持胡錦濤接任江澤民擔任的全部三個職務方面,李瑞環是最明確將這一主張表示出來的人物。李瑞環甚至對他的支持者說,如果江澤民繼續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他將辭去政治局常委的職務,並拒絕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職務。這給江澤民增加了壓力,因為如果68歲的李瑞環以退休而表示對江澤民留任的抗議,公眾將以對江澤民很不利的眼光關注76歲的江澤民如何試圖抓住權力不放。

在從未對外公開的中共黨內講話中,李瑞環經常批評江澤民好表現和以自我為中心的領導風格並批評江澤民缺乏實際成就。李瑞環支持讓中共接受更多的民眾監督。李瑞環和江澤民之間的關係已經冷淡到雙方錯開離開北京對外地進行視察的行程,以避免同時出現在政治局會議上。

如果江澤民不得不離職的話,他希望他的對手也離職。這不僅僅是個人之間的恩怨問題。如果相對來說思想比較自由的李瑞環還留在台上再擔任一屆職務,他將有機會破壞江澤民的歷史形象,並批評江澤民的領導記錄。

江澤民陣營中的一些人提出"完全過渡"的重要性,即第三代中包括李瑞環在內的所有領導人都應該退休。但是,他們的這一提議完全失敗。李瑞環受人歡迎,身體健康,不到70歲,在70歲的年齡限制線以下--中共高層成員都知道,70歲的年齡限制是江澤民自己為將對手趕下臺而作出的策劃的一部分。除非江澤民在最後一刻能夠找到否決李瑞環作為下一任領導人候選人資格的途經,李瑞環再擔任一屆是已經確保了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