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法輪功 一出手就知不凡

發表:2002-09-1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記者張仁豪2002年9月17日報導:在臺北市各項晨間運動中,不時可看到有人在煉法輪功,不過學習者強調法輪功不是運動、也不是宗教,煉功和修法同時重要,與其他晨間運動有很大區別。
煉功多年的張瑞蘭說,法輪功動作類似氣功,但和氣功不同,還要修法,強調性命雙修。臺北市十幾個公園都有人在煉,如敦化南路、基隆路口的虎嘯公園是早上四時五十分至七時煉功。法輪功有五套功法,包括四套動功、一套靜功,由小學生至八十歲者都可練習。她煉五年,一開始如同練體操,後來一出手就有強烈能量的感覺。

法輪功的五種功法是佛展千手法、法輪樁法、貫通兩極法、法輪周天法、神通加持法。前四套功法是站著煉功的動功,第五套神通加持法是坐在地上盤腿練習的靜功。

在榮星花園煉功的林艷玲與多位成員說,五套功法學習容易,有人一兩天就學會五套功法;功法可一起煉,也可以分開煉,量力而為。

義務教功的洪吉弘說,他以前學太極拳多年,現在改煉法輪功,因為煉法輪功的能量大,可以打通全身經脈,讓細胞活化。

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是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張錦華是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的新聞聯絡人。張錦華說,法輪功和氣功很像,動作不會太激烈,但基本上是佛法修煉,法輪功強調性命雙修及身心靈健康,許多台大教授及學生都學過法輪功。

「法輪功是信仰,相信一種真理,並不是宗教」,張錦華解釋,她煉了三年,覺得在工作壓力下,身心靈都很健康。

實用資訊站

有興趣學習法輪功者,可以上網www.falundafa.com.tw,網站列出臺北市各區一百多個煉功站地址、聯絡人電話及煉功時間。

聯合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