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查封外國信箱?網上人報告hotmail信箱的遭遇

發表:2002-09-1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前段時間我發了一篇《中國道德已經崩潰》,有位叫tang什麼的朋友把回覆發到我的信箱裡了,這本來沒什麼,不過我的信箱就不能進去了,他的回覆我覺得並沒什麼,但用詞可能犯禁了(我猜的),後來通過別的渠道把信箱清空了,現在又能用了,這件事情發生在封google之前。

早些時候又看到有位朋友發貼說他的hotmail信箱也進不了,我想跟禁詞有關係,不過沒有證據,也不好說什麼,(但這個並不是我的聯想,不信大家可以試一試),現在想起來,我的感覺是:現在政府的封鎖網路技術越來越高了,大家看著辦吧。google雖然能進,不過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起碼搜索敏感詞時,他就失效了。With best regards,
阿拉丁 - Sun, 15 Sep 2002 17:49:47 +0000 (UTC)

(二)

我遇到了這種問題,還有人有和我一樣的遭遇嗎?

最近一段時間,訪問我的Hotmail信箱總會有莫名其妙的問題發生,本來不是很頻繁,不過最近幾天我已經完全不能訪問我在Hotmail的「垃圾郵件」這個文件夾了,不過收件箱到是可以正常訪問。

主要情況是這樣的,登陸Hotmail後收件箱完全是正常的,而垃圾郵件卻顯示「該頁無法顯示」,點擊垃圾郵件的連接後,不是馬上顯示「無法顯示」,而是先顯示了網頁頂部的一些圖像和文字,之後就「無法顯示」了。

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我嘗試使用Windows XP的遠程桌面連接到一個朋
友的電腦,他在武漢,跟我不同的是,我的ISP是中國電信,他的是網通。通過他的電腦訪問Hotmail完全正常,垃圾郵件也可以正常顯示了。一共有10封垃圾郵件,其中4封是《大參考》,其他的是一些廣告還有色情垃圾。

我通過他的電腦刪除了這些郵件後在從我的電腦訪問Hotmail,完全正常了,垃圾郵件也可以正常顯示了。

鬱悶中,難道那些人的「內容過濾」已經發展到這種地步了?

- Mon, 16 Sep 2002 09:44:30 +0000 (UTC)

(三)、趙達功:誰封鎖了我的信箱?

前不久的一天,我突然發現一直在使用的三角男孩、動態網、加密網頁統統失靈,更氣惱的是我的所有海外免費信箱都無法使用,即便能進入,也無法打開郵件。眼看郵箱爆滿,接近臨界點,我想,也許去網吧可以解決問題。深圳不是北京,網吧還正常營業。我懷著一線希望,用身份證登記後,急匆匆在地址欄輸入hotmail,打回車。誰知令我大失所望,依然無法打開郵箱。接著,我又試了其他海外免費信箱,結果同樣,根本不能打開郵件。心想,這下完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於是我詢問深圳、北京的幾個朋友,問他們能不能使用海外免費信箱,回答是都能使用。我感覺這是有意識對我進行「關照」。我還問他們是否可以上那些被封鎖的「反動」網站,他們都說通過特殊渠道都可以上。幸運的是他們告訴我可以試試通過代理伺服器上,順便給了我幾個,結果還真靈。這時我不僅可以上那些「反動」網站,而且也可以進入信箱,打開郵件。謝天謝地,問題總算解決了。但也很麻煩,每天我都要花費大量時間搜索代理伺服器,有時一兩個小時才找到可用的代理服務,有時剛使用了幾分鐘就失效。儘管如此,還算是有辦法。

但古怪的事情今天又發生了。雖然找到了可靠的代理伺服器,也能上那些「反動」網站,但是所有的海外信箱又失靈了。我真佩服他們的高科技水平,竟然有辦法封鎖我新建立的海外信箱,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現在我還沒有找到能解決的辦法。不過,還有比我更慘的。北京一個著名學者,早在一個半月前,就已經被全面封鎖了,他甚至不能使用MSN MESSENGER對話。看來,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使用雅虎中國或新浪、搜狐等國內信箱了,明知道不安全,又有什麼辦法呢!
2002年9月19日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