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副總理李嵐清 雲南嫖宿女演員 陳雲尉健行要處分 江澤民李鵬力保

發表:2002-09-21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傳言,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不久前因徘聞被人告發,嚴重傷害著李嵐清的政治生命,但江澤民仍竭力保他,曾想讓他出任新屆總理。

*李嵐清何以迷戀昆明?

香港動向雜誌九月刊報導,近年,李嵐清對雲南省昆明的興致特別高。昆明的世博會、旅遊節、花品展、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等,都少不了他的蒞臨。今年春節,他也抽閑到昆明「小憩」。李每次到昆明都下榻在靠近蓮花池的雲南省軍區高幹招待所。李嵐清喜歡觀看歌舞,歌舞表演結束後,又會和演員交談歌舞藝術。據說,李嵐清和雲南一些歌舞團有曖昧關係的女演員有好幾個。

早在九九年秋,江澤民、尉健行等都向李嵐清提出,要注意外界對他個人作風的議論。

*觀賞表演後和演員在一起

今舂,李嵐清以「休假」的名義到昆明去。當地特別為李安排了多樣表演節目。觀賞後,李不但設宴招待演員,而且把 一位女演員留下了。

這位演員是李嵐清九九年到雲南考察時相識的。此後,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嵐清的「關照」。

*李嵐清被告到中央尉指李不宜當領導

傳說演員的丈夫在事發當晚,一直等妻子到次日凌晨還未歸,即向有關單位報案,聲稱其妻失蹤。也有一說法,當時該演員的同事,向她的丈夫通報了她被首長留下的消息。

事發後,該演員的丈夫到北京一狀告到中紀委,並揚言要控告李嵐清。最後,由上級出面做思想工作,事件才未擴大,但這事件已傳開。

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已表明:李嵐清不宜再擔任領導工作,應當引咎請辭。

*早有「前科」一路陞官

李嵐清早有「前科」。八三年至八六年期間,李在天津市任副市長兼對外經貿委黨組書記期間,曾和機要秘書關係不正常,後又發生和其他市委領導結伴到天津警備區俱樂部尋歡作樂事件。當時的總書記胡耀邦、中紀委書記陳雲,對事件都有過批示。陳雲對李嵐清的看法是:不宜擔任黨的領導工作,不宜獨當一面抓政府工作;生活作風在黨內,特別是在領導幹部中,是個嚴肅的道德、紀律問題,也是個嚴肅的黨性問題。但是李嵐清卻被李鵬看中,提到國務院任對外經濟貿易部部長兼國務院經貿辦副主任,九二年中共十四大時又升上政治局委員。當時,江澤民對李嵐清的評價是:始終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拉幫、不搞山頭,不搞非組織活動,工作穩健。

到了九五年舂,李嵐清又因為生活作風問題,在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作過檢查。當時,中紀委曾提出給予李嵐清黨內記過處分。但江澤民、李鵬、朱鎔基都反對,認為影響面大,防擴散,要區別大節和小節、主流和支流、本質和非本質的關係。

九七年十五大前討論政治局常委名單,原是錢其琛,而非李嵐清。最後是錢堅持讓給較年青的人上,並提出李鐵映、李嵐清、溫家寶三人,結果還是讓李嵐清上了。

*傳李嵐清無顏戀棧曾上書請辭

事發後,李嵐清向中央政治局遞交了一份報告,承認自己意志衰退,身居高位導致思想作風松垮,生活作風上又犯了嚴重錯誤,在黨內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同時提出要求.給予黨紀處分,接受中央政治局安排全退或因病請假至今秋十六大全退。

據悉,李嵐清曾當面向江澤民提出返江蘇鎮江故鄉養病。江對李說:還是要振作精神,能認識,作深刻檢查,等中央的決策安排。江在政治局常委生活會上對李說:有些人為黨為人民工作了四、五十年,最後倒在生活作風上,倒在錢財上,都是很可悲的。江又責怪李說:出了這樣的事,給政治局常委也帶來被動,容易亂了部署。

*李嵐清與江澤民關係非一般

亂了什麼部署?原來江澤民早就決意讓李嵐清越過十六大這一關,留在政治局常委會中。

李嵐清生於一九三二年,今年整七十歲。他與江澤民的關係,比其他上海幫成員更深更久。他是江蘇省鎮江人。鎮江與揚州一江之隔,故此也算與江澤民是同鄉。他曾在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中,與江澤民同樣擔任過技術職務,再同樣上調到第一機械工業部和國家經委,最後又與江澤民同在國家進出口委員會任職。他和江澤民的私人關係,絕非那些年輕的上海幫成員可以相比,因此江才把他拉入政治局和常委會。

正因為有這種特殊的江李關係,江澤民才在籌劃十六大之後的「江家班」時,給李嵐清派上一個重要角色。江澤民去年放風現任政治局常委可能留任的人選時,特意以「年輕的」李嵐清取代了實際上比李嵐清年輕兩歲的李瑞環。接著,江澤民又力薦李嵐清在十六大後取代呼聲很高的溫家寶,出任總理,不過他這一提議當時在高層未能通過,但江澤民並未死心,而是繼續為建立新的「江家班」而絞盡腦汁。

李嵐清為報知遇之恩,也不再思退。北戴河會議之後,他帶頭提出建立一個黨章憲法之上的超級領導機構「中央戰略政策領導小組」,使江澤民不但不退,而且比現在的權力更大。這一「勸進」舉動,自然更加深得江的歡心。因此,在江澤民操控下出爐的新屆班子名單中,曾被否決的李嵐清又成為總理候選人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