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榆樹市柴油機廠約1400名工人堵政府大門請願

發表:2002-09-2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1日,大約1400名吉林省榆樹市柴油機廠職工到市政府請願,要求市政府拒絕從長春市接收柴油機廠。請願過程中,一名工人被榆樹市長的專車刮倒在地後被拖出去幾十米外受傷送院。

中國勞工通訊9月18日報導,當時,市長專車鳴響警笛讓請願工人讓路被拒絕,結果,繼續行駛的子將一名工人刮倒在地並被拖出去幾十米而受傷。現場工人當即推翻了市長的專車。車子被推翻後,從車裡倒出了大批名煙、名酒和色情光碟。請願工人當場將這些物品放在四腳朝天的市長專車上錄像拍照,以防有人今後抵賴不認帳。

榆樹市政府宣傳部一位官員向中國勞工通訊證實了的確有此事發生,但不肯介紹詳細情況。

柴油機廠所在街道辦事處一位官員在接受詢問時介紹說,當時現場戒嚴了,警察只准人出來不准進去。這位官員還向我們表示,柴油機廠工人生活非常艱難,每個月只能拿到80元生活費。由於榆樹市財政很窮,工人們擔心一旦企業被榆樹市接收,市財政將無力繼續支付工人們現有的80元生活費。因此柴油機廠的工人便聯名到市政府請願,要求榆樹市不要接收柴油機廠。

一位柴油機廠女工也向中國勞工通訊證實,當天共有1370多名工人在請願書上簽了名,其中大部分人都參與了當天的行動。這名女工還表示,柴油機廠共有2100名在冊職工,現在上班的只有120人。現在廠裡每個月發生活費的標準是,上班的170元,退養的130元,放假的80元。她說,現在柴油機廠工人的生活太艱難了,不滿情緒非常大。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