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還是不退?----這是一個問題

發表:2002-09-24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節純屬虛構,請毋對號入座)

何董事長今年已經70多歲了。 這個年齡對一個企業家來說,兩鬢斑白,確實是老了。

何董覺得自己不老,上次到法國訪問時還即興為主人演唱了一首"鬥牛士之歌",把那些大鼻子們震得一楞一楞的,唱完後掌聲經久不息,有個金髮美女激動地跑上臺來獻上香吻,羨煞眾人."我是73歲的人有一顆37歲的心臟",何董經常對人說。

不過,公司最近要開股東大會,現在已經傳出一些小道消息,有些人在私下裡竊竊私語:何董已經干了十幾年的董事長,該讓位了,不要戀棧權位;更可氣的是,還有人神秘地說,有個演藝界的明星透露,何董那方面的功能早已不行了......

簡直是無事生非!何董看著窗外的落日,搖了搖頭.我戀棧權位?笑話!自從有謠傳說我要退休以來,有多少中層幹部流淚挽留,有多少朋友苦苦勸說,甚至有很多人自發地到報紙上登整版聲明,強烈要求我留任!不是我戀棧權位,而是權位戀棧我!

我那方面的功能不行了?何董禁不住大罵,他媽的,豈有此理!我雖然有時候心有餘力不足,但是心情好的時候也是有萬夫不當之勇的!況且那方面和經營企業有什麼關係呢?純屬胡攪蠻纏嘛。

何董看著落日留下的余輝,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儘管沒有覺得自己老,但是精力確實大不如前了。在這個位子上,每天有開不完的會,講不完的話,喝不完的酒,這麼大一個公司,每年產值上千億,容易嗎我?其實,何董現在要什麼有什麼,票子,女人……孩子們也爭氣,賺的錢可能比他還多呢,不必他操心。

只是最近他經常作惡夢,出冷汗,不知道這是不是衰老的象徵?

退,還是不退?這是一個問題。從私心上來說,退下來也不錯,另一方面,常年處在權力的高峰,一呼百應,也確實叫人有一種極大的成就感。還有,廣大員工的極力挽留也叫人感動。最重要的是,對幾個副總我還真不太放心呢!萬一「人走茶涼」,被「秋後算帳」怎麼辦?

何董陷入了深思……

一個月後,大鋼集團股東大會勝利閉幕,會議通過決議,同意何誠信辭去公司董事長,總裁的請求,但保留他公司監事會主席的職務,為新的領導層保駕護航。「哈哈」,笑聲中何董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