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馬國搶劫被擊斃

發表:2002-09-2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聯合晚報24日報導,上週五(20日)搶劫馬來西□蒲種市中心艾芬銀行,遭保安員擊斃的兩名中國青年,都是在馬國靈市某學院深造、且學業成績非常卓越出色的學生。

  尤有甚者,這兩名中國學生,也都是來自極為富裕的家庭。既然如此,為何他們在馬國深造期間,還要結夥持假槍打搶銀行,甚至最後落得慘遭保安擊斃的下場,實在不得其解。

  雖然警方在上述劫案中發現死者都持假槍干案,不過,卻分別在他們所乘來干案的國產威拉轎車內和在其中一人的房裡找到1枚9毫米口徑的空彈殼,因此不排除他們可能擁有真槍實彈。

  警方目前正在追緝兩名在逃者的下落。據瞭解,警方已掌握了其中一人的身份,這名男子也被疑是在馬國唸書的中國學生。

  八打靈再也警區阿末拉昔副警監披露,其中一名死者李相(前譯李祥)已證實是來自中國安徽省,而另一人是郭禮(譯音),相信也是來自同一個地方,他們的年齡都是23歲,曾在靈市同一間學院求學。

  調查顯示,李相住在蕉賴康樂花園,是靈市223路一所私人學院的學生;郭禮則在靈市SS2區租房,就讀的學院位於SS2區。

  上週五(20日)上午11時10分,他們與另兩名尚在潛逃同黨搶劫蒲種TESCO霸級市場後面的艾芬銀行。他們在搶了約3萬5000零吉、轉身要逃走時,被銀行內的保安員開槍擊斃。

  阿末拉昔說,警方在案發當天下午4時30分,於距離案發現場約3公里的蒲種工業園,發現在逃劫匪棄下用來干案的國產威拉,這輛掛著WJT 9456假車牌的轎車,較後被證實屬於其中1名死者李相房東的。

  警方相信,他們與另兩名在逃同黨是乘電單車到銀行打搶,計畫得手後返回蒲種工業園取車逃走。

  警方已錄取了李相房東(28歲,商人)的口供,並獲知李相經常向該房東借車外出,但卻從未過問他借車去何處或作何用途。據悉,這名房東也認識郭禮。

馬國讀書□10月回鄉結夥搶劫□令人費解.

  根據李相的護照資料顯示,他的簽證將在10月期滿,他是否趁回鄉前,冒險結夥搶銀行則令人感到懷疑。

  據瞭解,李相和郭禮都是來自極為富裕的家庭,他們大可無憂的在馬國讀書,可是卻鋌而走險的作歹事。他們的行徑不但令同學、室友感到不解,相信也會叫家鄉的親人感到莫名。

  警方披露,李相的護照資料顯示,他是於1999年7月入境馬國,護照的簽證將在10月21日期滿。

  據瞭解,警方也在調查李相和同黨是否曾涉及其他劫案。

  靈警刑事調查主任阿末拉昔副警監週一披露,警方在李相所借的國產威拉轎車裡找到他的護照後,循此線索展開追查。在中國大使館的協助下,除了取得他的資料,包括住址和就讀學院後,再進一步的掌握另一名死者郭禮的資料。

  警方到靈市SS2區某學院調查李相的資料時,也取得另一名郭禮的資料。結果,警方突擊郭禮位於SS2租房處時,找到一張學生證和另一枚空彈殼。該張學生證相信是另一名中國學生的,警方目前正在追查此人的下落,以協助調查案件。

  馬國警方說,李相和郭禮原本在靈市SS2一所私人學院就讀,不過,李相較後於今年7月分轉到靈市223路另一所學院深造。從首間學院方面得悉,李相和郭禮的成績優越,算是高材生。

  另一方面,記者從李相借來干案的轎車內,發現車後座還放著他的課程文件、所就讀學院資料,和一封相信是李相字跡,還沒寫完的情書。

  信裡寫著︰「在黎明破曉前,你終於說出我們的愛情沒有明天,我還留在黑夜的邊緣。」

  這是否意味著李相生前面對感情糾結,對生命產生絕望,自暴自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