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在做什麼?

發表:2002-09-26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天多少工人下崗,多少農民賦閑,多少青少年失學……然而我們的一些「人民僕」在幹什麼?2月22日,官方的《參考消息》轉登了香港《亞洲週刊》2月18日的一篇報導,題目是《借考察之名 行賭博之實:港刊稱大陸一些代表團成員在美國豪賭》。這篇報導為我們看清一些「人民公僕」的醜惡面目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窗口。故轉錄於此,以饗諸君:

中國考察團曾是拉斯維加斯賭場的貴賓,但中國當局在「9.11」後收緊赴美考察團的審批,中國豪客不能再借「考察城市規劃」之名來下注,賭城豪客銳減,賭業蕭條。

春江水暖鴨先知,水冷也一樣。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經濟嚴冬已來臨,為賭城輸送中國大陸豪賭客的洛杉磯華人接團公司早已感覺到。美國「9.11」事件後,中國大陸收緊赴美考察團的審批,使中國一些豪賭客無法前往拉斯維加斯。賭城的接團公司在洛杉磯創辦了《接團人》雙月刊,以前刊登廣告的公司有幾十家。如今這些接團公司紛紛轉賣電話卡,或關門了事。接團老闆傑生說:「我們先行者已經下崗了。」

中國大陸代表團成為拉斯維加斯各大賭場的貴賓,在此間早已不是秘密。1994年開始,賭城已是中國大陸一些考察團到了美國重要的一站。邀請代表團出訪的信函通常這樣寫:「參觀拉斯維加斯,考察城市規劃,研究在貧困地區如何集資興建一座現代化城市。」但是,代表團除了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考察沿途景觀外,莫不一頭紮入「考察」吃角子老虎機,百家樂或21點。

華人好賭,1996年以來,拉斯維加斯的觀光客每年為3000萬人,經濟收入超過200億美圓,其中華人遊客約佔一成。1996年前,各大賭場的亞洲部主要瞄準臺灣、香港、東南亞一帶,但近幾年情況顯著改變。一位朱姓中國大陸人士在賭場中國多年,先仍是一個數據管理員:1996年後,米高梅、金字塔、金殿等各大賭場感到中國豪賭客的數量和質量(賭桌上的賭資)巨大,紛紛把目光轉向神州市場,朱先生立刻被金字塔挖去,負責中國代表團接待工作。中國代表團出手之闊,賭資之高令人咋舌,一些人每天的賭資進出都在六位數,各大賭場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視早已超過了臺灣和香港。經常陪團的傑生說,「9.11」後,中國大陸赴美考察團減少了3/4。以前在拉斯維加斯豪賭的中國團以廣東、福建、浙江、北京等地為多,偶爾也有新疆、陝西、湖南的代表團。近一年來,東北豪賭客後來居上,其出手之大方、賭資之巨大令久居美國的華人都感驚訝。

傑生說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去年3月,他陪同東北一個代表團到米高梅大酒店,其他人兩天後即轉道紐約,獨有團長一人留下,說要在這兒再呆一個星期。誰知一個月後,他還在賭場貴賓廳「奮戰」國內派人找他,這位團長仍呆在酒店,說:「我輸了70多萬,現在只板回 20多萬。」最後意猶未盡的離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