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腕不許孩子多看電視

發表:2002-09-27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斯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這兩位好萊塢的超級大腕都不允許自己的孩子多看電視,這是他們在德國柏林的記者會上親口透露,據美聯社報導,二人正在柏林參加影片《少數派報告》(Minority Report)的宣傳活動。

「我實在不喜歡自己的孩子多看電視。我希望他們多讀書,越多越好。」他對記者說,自己的孩子每週只許看三個半小時的電視,而且前提是他們在學校表現不錯,自己也不願意他們用電腦。他認為,看電視和讀書二者對人的行為舉止、學識休養造成的影響,簡直有天壤之別。

斯皮爾伯格說,自己孩子允許看電視的時間比克魯斯的孩子多一倍,「如果他們完成了作業,每天可以看一個小時電視。」並且還有其他許多限制:「他們不能一放學回家就看電視。他們要做作業,干家務事,吃晚飯,洗澡後換上睡衣,然後才許看一個小時的電視。」

斯皮爾伯格進一步強調:「我不許他們看新聞,和我們年輕時相比,現在的新聞毫無保留,許多事情令人毛骨悚然,我寧肯讓孩子們從我這裡知道新聞。」

在今年6月《兒科》(Pediatrics)雜誌(美國兒科學院機關刊物)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看電視的時間也越來越長,1歲兒童每週看電視的時間是11小時,4歲兒童則是18小時,臥室有電視機的兒童還要多看4.6小時。美國兒童看電視過多,導致越來越多的兒童患上肥胖症。

由斯彼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導演、克魯斯主演的《少數派報告》(Minority Report),上演第一個週末擊敗《星際寶貝》,獲得票房第一,它是改變自著名科幻作家菲力普.迪克(Philip K. Dick, 1928-1982)的作品。

在記者會上,克魯斯說,自己還嚮往少年時代的第二個夢想,即除了拍電影外,想成為一個宇航員。他最近參觀了美國國家宇航局的有關設施,並在一個模仿失重狀態的游泳池裡游泳。他說,自己經常花費一些時間和宇航局打交道,「我用多種方式幫助他們。我是個飛行員,我開的是特技飛機。」

在談到有人花費2000多萬美元到宇宙空間站去旅遊一事,克魯斯說:「我也願意去。但我不想花2000多萬美元,我希望是邀請我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