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個局長大人,納稅人一年要掏多少錢?

發表:2002-09-27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一個局長大人,納稅人一年要掏多少錢?1、公資:約三萬元。2、車輛費用:六萬元。3、補助、補貼、獎金,平均8萬元。4、住宿、交通,約12萬。5、醫藥,住院,療養,平均8萬。6、通訊、兩萬。7、服裝, 8;萬。8、辦公用品、一萬。合計一個局長一年要花納稅人的血汗錢四五十萬。還有一個演算法:假如一個局長一年公款吃喝365次,每次三千元計算,是110萬。哎!
京城後花園-龍城-滿庭芳 太原娼盛帶           
【商報訊】山西太原,曾經因為北京供應煤電能源,而被稱為京城的後院。現在它又被稱作北京的後花園,因為每逢假日週末,北京的一些有錢人和官員就到這裡來買春。

  這座有著2000多年歷史,古稱龍城的城市,號稱擁有中國最大規模的歌城,歌城之內成百上千家歌廳在夜晚改變了太原夜空的顏色,太原人戲稱:從衛星上看中國,能看到什麼?白天看長城,晚上看太原歌城。


  金昌盛,紅燈區?

  《商務週刊》的一篇文章說,金昌盛,在太原無人不曉,一個形象的說法是,外國人不知道太原在中國什麼地方,但卻知曉「金昌盛。這篇文章因數太原一家歌廳服務生的話說,他們知道這是太原最有名的歌城之一,是中國紅燈區的一個代名詞。

  金昌盛,是一座佔地面積近四五萬平方米的巨大歐式建築,裡面大大小小30餘家歌廳緊密相連。

  無論是歌廳小姐還是服務生,說起金昌盛的老闆都面露神往之色。據說,老闆黃ח原來只是當地的普通農民,兄弟5個,最初靠賣菜維持生活。是歌廳讓黃ח時來運轉,現在,他的資產已經上億,除了歌廳之外,還經營有房地產、加油站、超市等產業。

  愷撒宮是金昌盛裡最大的一間歌廳,曾經號稱是太原城內最大、最豪華的歌廳。當年,愷撒宮僅內外裝修費用就達到了310萬。一位服務生說,愷撒宮每天最保守的收入都在1萬元以上。現在,投入這樣一家高檔歌廳,投入多少,當年就能賺回多少。據說,金昌盛老闆正投資建一! 座新歌城,名字叫未來世界,投入可能要幾千萬。


  龍城米盛

  在太原市歌廳最紅火的時候,據說,當時大街小巷流傳著這樣一句順口溜:金昌盛,銀昌盛,艙裡沒有魚呀,艙裡全是米呀。

  金昌盛,銀昌盛,是當時最有名的兩家歌城。而米字在太原方言中有著特殊的含義,太原俚語將小姐稱為米、米子、米隊,稱老鴇為米媽媽,找小姐稱為量米,到後來,凡與小姐有關的事物也都被冠以米字,例如接送小姐的車為米車,小姐們當時最愛用的愛立信768彩殼手機被ĸ! 16;為米機,酷愛嫖娼的人被稱為米司令、米局長等等。

  民間的一種說法是:最高峰的時候,太原的小姐有4萬,其中,東北軍2萬,川軍1萬,雜牌軍」1萬。她們大部分集中於歌廳之中,還有相當一部分潛伏於桑拿浴和高級賓館。太原民間曾經流傳這樣一段軼事:最早開發太原性產業的四川妹給同行姐妹們發電報,用6個字就概括了情況:人傻,錢多,快來。

  對於太原娛樂業的超常繁榮,官方提供了另一種說法。太原市主管歌廳行業的市文化市場管理辦公室主任夏景春指出,外界盛傳太原擁有四五萬小姐這個數字不太準確,我們作過粗略的調查,太原歌廳小姐的數量在1萬名左右,鼎盛時期也不會超過2萬。

  我們一直都在壓縮歌廳的數量。夏景春說,太原市這些年一直採取「扶大化小的政策,扶持規模、投資大的歌廳舞廳,削減小型歌廳。1999年太原市的數量是1900家,到了2001年底,已經削減到了1300家,今年,將控制在1000家左右。按照1996年6月作出的統計,太原當時擁有3252家歌廳,現在,我們把歌廳數量壓縮掉了2/3。


  性產業共榮圈

  1997年嚴打,太原市歌廳停業整頓後,所有散落於街頭的單一歌廳全部被取締,取而代之的是政府重新批准的23座歌城,歌廳全部集中於歌城之中經營。

  依托封閉式歌城的形式發展歌廳,這無疑更便於有關執法部門的管理,官方的說法是,太原歌廳因此進入規模發展,集中經營的政府規範發展時期。

  但政府始料未及的是,這種做法也讓長久以來潛伏地下的色情業逐步走向產業化、集中化、規模化。最集中的體現在於,不會頻繁被執法部門找麻煩,或被輕易關門整頓。原因很簡單,這些大型歌城的老闆大都與公安、執法部門熟稔,有些甚至與省、市裡的官員過從甚密。在一些高檔歌城,都有受到過嚴格訓練的保安人員,負責所有歌廳的安全維護。據說,一些普通執法的人員想進也進不去。

  更具規模化的歌城與高官、執法人員之間或明或暗、千絲萬縷的聯繫,是太原歌廳越打越多,性產業越打越火的一個重要原因。

  太原一位經濟學者分析說,太原歌廳處於地下、非法形態的性產業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系統和運行機制,讓人難以抵擋的一個誘惑是,歌廳的繁榮刺激了服裝、化妝品零售、餐飲業、出租車業等一些相關行業的發展,形成了一個性產業共榮圈。

  據太原市文化市場管理辦公室(2002年3月前是太原市文化娛樂管理辦公室)主任夏景春介紹,光是娛樂市場這一塊,歌廳、舞廳等歌舞娛樂場所,不包括帶動相關的出租、旅遊、餐飲等第三產業的收入,營業額4.8億,利稅和文化建設費達到8000多萬。這是按每家歌廳1天600元,大型歌舞廳1天800元,演歌臺1天1000元的收入計算出來的,相當的保守。夏景春說。

  現在娛樂市場達到了5億,整個文化產業未來可以達到10億。夏景春說,如果算上旅店業、出租業、服裝業、化妝品等相關產業,產值難以估算,說的大一點,可以在基本的數字上乘以4,也就是20億的財政收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