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911發生在中國

發表:2002-09-2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這話說得是有些太不人道──大家平平安安地淘生活賺大錢奔小康不好,非要用這種不人道的手段來弄得整個世界都雞犬不寧?不過,事件既已發生,假想一下,在中國現階段怕暫時也構不成死罪吧。   

  事件的性質早已有定論,我不想再去評價孰是孰非。為無辜逝去的數千生命哀痛的同時,我不禁在想:假如這一次事件發生在中國,情形又會怎麼樣?   

  依我數十年的生活經驗,我以為,假如「九一一」發生在中國:   

  一、事件發生當日:各種傳媒依舊鶯歌燕舞、形勢大好,新聞照舊是國內「親切會見」、「重要/講/話/」、「調研視察」、「強調指出」、「親切看望」等,國外則「颶風洪水」、「強烈地震」、「殺父弒母」、「重大傷亡」、「猛烈轟炸」等。   

  二、事發次日:各種傳媒依舊鶯歌燕舞、形勢大好。關於此次事件的小道消息已在民間悄然傳開,傳播這一消息的人則被公眾認為是「惟恐天下不亂」。   

  三、第三天:除了各種傳媒和大部分農村,人們都已聽說了這一事件,人們開始慢慢地信了,可並不全信,因為「/權/威/人士」尚未發話。   

  四、第四天:電視、廣播的早間新聞節目播出一則簡訊:我國某某市兩幢高樓發生爆炸。按照慣例,這則簡訊一般放在該次新聞節目的第六條以後或最後,而且沒有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等細節。這會引起還收聽、收看新聞節目的民眾的猜疑。但不要緊,也許會有一兩家吃了豹子膽的報紙會多透露出點消息,雖然還是不全面。   

  五、第五天:電視、廣播的早間新聞節目將詳細介紹此次事件的情況,除了被困人數及已傷亡人數以外的包括領導人的強烈譴責或抗議、人民子弟兵們搶險的英勇、當地政治、經濟、社會秩序的正常運作等細節都將被介紹到。報紙也將會在頭版作相似內容的介紹。晚間新聞在介紹完「親切會見」、「重要講話」等之後,會用相對長的時間介紹此次事件的來龍去脈,會出現幾個西裝革履的戴安全帽的領導人指點江山的特寫──此為「牽動領導人的心」;會出現幾幅子弟兵揮汗刨廢墟的畫面,背景中會有救護車和白大褂的身影──此為「人民子弟兵愛人民」、「爭分奪秒忙救災」;被困人數及已傷亡人數仍然是個謎。接下來的一則新聞則應當是該市正在舉行的一場大型文藝晚會或該市人民齊聚休閑場所喜氣洋洋的情景,以證明該市一切正常如昔。   

  六、第六天:電視、廣播上關於此次事件的熱度已經下降,只有個別報紙還在刊登有關此事的報導。   

  七、接下來的幾天裡,各種傳媒斷續報導說:搶險救災工作還在緊張有序地進行著。   

  八、第十五天:各種傳媒異口同聲地說:「在……的親切關懷和英明指揮下,我英雄的……成功地把此次事件的造成的損失降低到最小。……」依慣例,此次兩幢百層大樓劇烈爆炸並快速倒塌最多只能導致不超過156人死亡,其中包括4位外國人,導致358人受傷,其中包括7位外國人。   

  九、各種傳媒對此事件從此三緘其口。理賠工作在幕後緊張進行,按慣例,遇難者的賠付標準是:外國人每人20萬,中國人非農業戶口的每人5萬元,農業戶口的每人1.5萬元……在「強烈譴責和抗議」聲中,此事件慢慢成為歷史,人們在淘生活賺大錢奔小康的休閑或忙碌中,再也想不起曾經有這麼一件事,就發生在我們的國家,發生在我們身邊,差點發生在我們頭上。   

  天並不冷,卻有一股涼意從我的後背騰起,讓我大大打了一個冷顫。 幾十年來大家就生活在輿論欺騙的洗腦灌輸下,能有多少是真正自己的思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