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的「奪取」意識

作者:秦冠峰博士 發表:2002-10-02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主義作為一種信仰,「共產」二字,最初在中國共產黨奪取政權中的表現是「打土豪、分田地」,中國共產黨所主張的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長期主張和鼓勵階級鬥爭,即無產階級向資產階級、地主階級等有產階級去「奪取」財富。今天,中共在中國進行了改革開放20多年以後,中國共產黨雖然在理論上還沒有放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然而共產主義已經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信仰了。

但是,40多年的共產主義信仰教育、階級鬥爭的「奪取」教育還是深深地埋在人們的心中,由於沒有其他的信仰在中國社會取代過去的共產主義信仰教育、階級鬥爭的「奪取」教育,直到今天,中國社會中人們的心中依然深刻地存在著「奪取」意識。這種「奪取」意識,不但沒有減退,反而更加普及,中共統治以來,原來只是中共所主張並鼓勵無產階級向有產階級進行「奪取」,今天已經變成了全社會默默地普遍接受了的任何「有辦法的人」(往往是有權勢的人和能夠依靠權勢的人)都可以向任何其他「沒有辦法的人」(往往是普通的工人、農民和工商業者等)進行「奪取」。

我們已經習慣把今天的中國社會描繪為「道德敗壞」,並且認為這是由「信仰危機」所造成的。但是,我們是否想過,我們理想中國的民主社會,我們正在努力爭取和希望在中國建立的民主社會,怎樣才能夠改造這個中國共產黨留下的「道德敗壞」的爛攤子呢?我們是否注意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要把中國社會人們頭腦中的「奪取」意識消除呢?「消除」中國社會人們頭腦中的「奪取」意識之後應該用什麼樣的意識來取而代之呢?

有人說中國共產黨政府官員的貪污腐敗會讓共產黨垮臺,我看問題不那麼簡單。如果說共產黨將來垮臺是因為共產黨官員的貪污腐敗所造成的話,那麼真正造成共產黨垮臺的不是貪污腐敗本身,而是中國社會的「道德敗壞」,也就是「信仰危機」所造成的。

如果你同意我上面所作出的結論,那麼你也就應該同意我再作出一個結論:上面這種造成共產黨政府垮臺的原因,同樣可以造成一個民主政府垮臺!

我們的民主人士應該認識到今天由中國共產黨統治了50多年所造成的中國社會「道德敗壞」和「信仰危機」對將來中國所建立起來的民主政府的嚴重危害性。

(博訊boxun.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