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急需改掉的100個陋習

發表:2002-10-04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夏天,我們上海風情推出"熱愛上海的100個理由",得到了網友們的熱情響應。一年過去了,這一年中上海經歷了許多大事,成功的舉辦了APEC會議,現在又在積極的申辦世博會。現在上海的申博工作已經進入了最關鍵的階段。在上海加倍努力參與競爭的同時,我們每一個熱愛上海的人又能為她做些什麼呢?

  上海是一個偉大的城市,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長久以來上海人身上也一直存在著一些陋習。現在,就讓我們來發揚一下批評與自我批評精神,對自己進行一番自我解剖,以揚長避短,洗去陋習,努力從"最招人議論的一族"變成"最優秀的一族"。這裡,編輯整理了一些上海人急需改掉的陋習,也希望網友積極參與,我們將不斷加入,希望能夠集滿100個。

1.不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亂闖紅燈,被香港朋友譽之為"以自殺方式過馬路",看看今年上海因行人亂闖紅燈而造成的死亡人數,真覺得香港朋友此言不虛!

2.穿睡衣逛馬路、買小菜、逛超市、乘公交車、甚至逛南京路步行街,讓外地人、外國人大惑不解。

3.在陽台上、大街上亂晾衣服,花花綠綠,人稱"萬國旗"。

4.乘車秩序差,好像都不知道乘車要排隊的,哄搶位置就更不用說了,什麼叫尊老愛幼?誰力氣大誰老大!

5.遛狗時讓自己的狗狗在外面亂拉屎而不把狗屎清除掉。

6.在車廂裡、餐廳等公共場所吸菸,完全不考慮到別人的健康!

7.夏夜在路燈下搓麻將到三更半夜,吵的附近居民無法睡覺。

8.隨地吐痰!一次居然看到一個極時髦漂亮的上海美眉也這麼做,真讓人難過!

9.隨手亂扔東西,明明路邊就有垃圾箱的,就是不肯走那兩步路!

10.吃野生動物!別以為只有廣東人會吃,上海人也不是吃素的!

11.從車廂裡往窗戶外面亂扔東西,難怪馬路上永遠打掃不乾淨!

12.在外地旅遊時肆無忌憚的大聲說上海話,上海人對此已司空見慣,但是這其實是素質不高的舉動。

13.歷史都發展到今天了,還是有不少上海人瞧不起外地人,更瞧不起"鄉下人"。但是,真正地道的上海人都是上海郊區的農民變來的,難怪余秋雨說,上海人陷入了一種無法自拔的尷尬。

14.貪小便宜,在菜場討價還價買好了一斤青菜,臨走時還要再拿一把

15.斤斤計較不寬容,早上在擁擠的公交車上又有人因為被踩到了被推到了而大聲吵架,從上車一直吵到下車,到現在我的耳朵還翁翁作響呢!


16.在馬路上罵孩子,多不文明!

17.一向節約的上海人吃自助餐時卻比較浪費,為什麼?

大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