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條引起恐慌 美駐港電臺裁員 陳太指立法正確比匆忙出臺重要

發表:2002-10-04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戰鼓剛響起,已嚇怕外國傳媒機構?由美國國會撥款資助的自由亞洲電臺於本月一日突然宣布,裁減駐港人員,並將廣播時間由現時三小時縮減至一小時;該臺員工批評此舉是美國送給北京的「生日禮物」,更質疑當局因香港即將立法禁止叛國及顛覆等「七宗罪」,擔心日後成為打擊對象,有計畫部署撤出香港。

員工擔憂處境

來自美國的消息透露,自由亞洲電臺華盛頓總部於本週二宣布削減人手,全臺十四名全職員工共裁三人,目前該臺駐港人員共分國語粵語兩組.粵語組只有三名全職員工,裁員後僅剩一人。該臺高層解釋,裁員是因配合美國政府全球反恐策略,總部決定在印尼設立新分局,需要節省開支;但員工不滿,認為決定有違國會撥款資助設立該電臺目的針對亞洲人權和新聞自由未獲保障地區的原則。消息指,該臺員工曾與高層交涉,質疑是否有意撤出香港,但臺長否認,指與香港二十三條立法「純屬時間巧合」。在自由亞洲電臺擔任特約評論員的前大陸工運領袖韓東方接受查詢時,表示人員「來來去去很正常」,他不認為今次裁員與二十三條有關。但部分員工則坦言,由於該臺經濟來源擺明來自海外,又與美國總部有從屬關係,平日工作也主要報導國內的人權自由等社會狀況,按照二十三條開列的「七宗罪」,「分分鐘中招」,因此對日後處境相當擔憂。

另外,政務司前司長陳方安生本週三在華盛頓發表演講指出,二十三條立法是深入「一國兩制」核心的問題,也是回歸以來最重要和最敏感的立法。陳太呼籲市民和傳媒廣泛進行坦誠公開、冷靜和理智的辯論,並希望政府同意以白紙草案方式在立法前進一步諮詢民意,她說:「立法正確比限期前匆忙出臺,將更加重要。」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