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北京誠意 一些西藏團體決心繼續抗議

發表:2002-10-07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流亡政府呼籲海外藏人和西藏人權組織在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訪問美國期間,不要舉行抗議示威活動。北美的西藏團體對此展開激烈討論,一些組織表示,只要西藏問題得不到實質性解決,他們就會一直抗議到底。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倫」,也就是總理桑東仁波切日前向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和他們在當地的支持者發出呼籲,希望他們在江澤民這個月底訪問美國期間,儘可能不舉行抗議活動。桑東仁波切說,最近達賴喇嘛的代表訪問北京和拉薩之後,流亡政府感到有希望跟北京發展雙邊關係的新篇章,為解決西藏問題啟動新的對話,因此流亡政府決定從現在開始到明年六月期間,要盡力創造一種有助於雙方展開進一步接觸的氣氛。要盡力創造一種有助於雙方展開進一步接觸的氣氛。

美國之音10月2日報導,西藏流亡政府發出上述呼籲的消息傳到美國和加拿大之後,震動了這裡的流亡藏人社區和同情支持藏人的社團。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約翰-阿克利說,許多人對流亡政府的這個決定感到不可思議。

阿克利說:「這項要求令許多人感到驚訝,也讓支持西藏的團體感到進退兩難。因為這些人感到遊行示威是他們的權利、也是他們的義務。」

*海外西藏團體可能採取不同行動*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代表海外西藏人權運動的主流派,也是抗議中國西藏政策的各種集會的組織者。不過,阿克利說,西藏流亡政府的這項決定產生的爭議如此之大,一向與達蘭薩拉同步運作的海外西藏團體這次可能會採取不同的行動。

阿克利說:「我估計各個西藏團體可能會出現分歧。一些團體會說,我們響應桑東仁波切的呼籲,但是我們會繼續增強力量,今後繼續展開抗議活動,不過這一次我們會按照西藏流亡政府的呼籲、不舉行抗議活動。」

在加拿大各地設有分會的「加拿大西藏協會」主席土旦桑珠則表示,他們雖然對最近達賴喇嘛的代表與北京領導人的對話感到鼓舞,但是他們會繼續抗議中國對西藏的政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