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美國晚餐─江澤民德州之行

作者:沉默 發表:2002-10-0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對德州之行充滿了期望,爲此特地推遲了中共十六大的會期,雖然他的嫡系部隊正在全國各大城市大樹特樹他的巨幅畫像,硬把他與毛、鄧扯在一起,並努力想把「三個代表理論」寫進黨章也討不了他的歡心,因爲他深知自己在國際上實在是臭名昭著,只要一跨出長城便會被牢牢釘在「新聞公敵」和「人權惡棍」的恥辱柱上。江澤民這個自詡的「最大的親美派」,其實壓根兒不喜歡美國的民主、自由、人權以及美國的立國精神,也不喜歡布希莊園的德州烤肉,他之所以伸長了脖子眼巴巴的等待這次最後的美國晚餐,乃是想在他下臺或准下臺前再好好的秀一次,過一把中國最高領導人的乾癮而已。

中美兩國領導人除了外交辭令和台面上握手、臺底下踢腳外,其實已沒有什麼可談的──既不能重新塑造所謂「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海市蜃樓,也不可能在台海問題上翻臉交惡,正是看準了這一點,小布希團隊才在江澤民訪美前刻意提升美臺關係,建議布希簽署了友臺法案:「2003財年國務院授權法」(外交授權法)並爲扁夫人吳淑珍訪美造勢──這簡直是在準備給江澤民吃加了太多辣味調料的半生不熟的烤肉,江澤民的滿口假牙可又要受罪了。

中共目前所能威脅美國的,無非是與國際恐怖份子暗通款曲,以及拉攏第三世界的小國在聯合國內與美國對著幹。但前者必須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一旦露餡,就得冒中美關係破裂的風險,讓臺北政權揀了便宜;後者則對風頭正健的「布希主義」幾乎不起作用。布希把江澤民請到德州莊園並不是要和這位老態龍鐘的中國領導人攀什麼交情,而是要在餐桌上逼江澤民承諾不擴散核武器、生化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用給江面子來換回裡子。至於在東土問題上,臺灣問題上,甚至西藏問題上,共和黨作些有限的讓步,或進兩步退一步,對江澤民來說也於事無補,江澤民的假牙已嚼不動小布希的烤肉,江這頓最後的美國晚餐必將吞嚥得十分辛苦。

在國內,十六大尚未召開,中共的宮廷內鬥已暗潮洶湧,江澤民與朱鎔基關係惡化,對胡錦濤猜忌甚重,導致上海幫遇到了空前未有的阻擊,因爲中央政治局這個小圈子內的每一個位子都牽涉和影響到一大批中共高官以及他們親屬子女的既得利益,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因此不到塵埃最後落定,什麼樣的驚人之變都有可能發生,包括類似一舉粉碎四人幫似的宮廷政變。

在海外,江澤民眼看著吳淑珍訪美時打出了「民選總統夫人」牌,出足了風頭,心中實實在在不是滋味。與當年鄧小平因「撥亂反正」和推行經濟上改革開放而在訪美時被西方傳媒吹捧爲「世紀偉人」相比,江澤民歷次訪美所贏得的掌聲總和還不及朱鎔基,當然更不要提坐在輪椅上的扁夫人了,當江澤民還在爲如何安撫江門女將犯愁時,國際大赦等組織已在華府爲他準備了聲勢浩大的抗議集會,他每到一地抗議示威者必將如影隨形,而花錢僱用歡迎隊伍的費用也一再上漲,故江澤民這頓最後的美國晚餐實實在在可稱得上是得不償失──徒然使中共領導人在國際場合再一次出醜罷了。

其實江澤民不管是退也好,不退也好,半退也好,他畢竟年事已高,大勢已去,自然規律將他無情的推出了政治權力中心。他既沒有毛澤東那種活著不敢有人非議的鐵腕,也沒有鄧小平那種退居幕後仍能主宰大局的威望,說到底,他在擔任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期間因循守舊有餘,改革變通不足,而且任內幾乎沒有做過一件好事,故無論在國內還是海外口碑實在不佳,尤爲簽訂賣國條約和鎮壓法輪功最爲人詬病。作爲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大國領導人,連最後的晚餐還要厚著老臉趕到布希莊園去吃洋麵包,並以此爲自己臉上貼金的做法也實在是無奈得很。

江澤民周遊列國時到處要把排滯物打包帶回家的癖好,不知在小布希莊園裡如何保持其傳統,特別是當他吃了太多嚼不動,咬不爛的辛辣烤肉時──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