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派」在杭州沒有受到特別的青睞

發表:2002-10-08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戲稱為「歸」的留學歸國人員歷來是各地人才爭奪戰的焦點。但出人意料的是,在日前杭州高新(濱江)開發區舉行的一次高級人才招聘會上,二十位擁有高學歷的「海歸派」並沒有受到企業特別的青睞,最終與到場的二十六家知名IT公司達成意向的寥寥無幾。

  孫先生曾供職加拿大某電子商務公司,擁有兩個碩士學位。這次他想在國內找一家有前景、待遇不錯的公司,最好能進管理層。不過他承認,與幾家公司談過之後,雙方都沒有什麼感覺。

  據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在過去的二十年裡,有四十萬中國人留學海外,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十三萬名留學生學成歸國,此外,「海歸派」的人數還在以每年百分之十三的速度遞增。而其中到浙江杭州發展的「海歸派」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現在供求關係發生了變化,想回國發展的留學人員越來越多了。」杭州市人才市場的官員告訴記者。

  另外,出於節約開支、注重效率的考慮,很多企業都更傾向於「土生土長」的人才。浙江東方信的徐先生說,參加他們公司招聘的人中就有不少沒有工作經驗但要價很高的「海歸派」,最終他們聘用了一位曾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工作過六年的會計師,「留學回來的人心理價位比較高,在能力相當的情況下,他們並不是我們優先考慮的對象。」

  隨著杭州企業的發展,他們對自己所需的人才也有了新的認識。很多企業招聘時都打出了「x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要求,眼光不再只瞄著「海歸派」這塊金字招牌。的確,中國高等教育體制逐漸走向成熟,本土人才的整體素質不斷提高。面對僱主們日漸挑剔的目光,「海歸派」如果不重新估計自己的價值,給自己在市場中一個合適的定位,很可能會在競爭中遭遇失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