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宰殺富豪」案調查

發表:2002-10-10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3年廈航姐的公開招聘中,從2000多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成為25名幸運者之一。她由於工作出色還被評為廈航的「十佳空姐」。然而,這樣一位有著美好前程、年輕漂亮的空姐,卻誘騙情夫妻子喝下水銀,又持刀殺死了情夫。楊暘被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的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筆者日前對她進行了深入採訪。

  空姐在金錢攻勢下低頭

  1997年,楊暘在工作中認識了身為北京康泰房地產公司總經理的老鄉陳春林(化名)。此後,陳向她展開了猛烈的愛情攻勢。楊暘於1998年9月考上了北京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班。不久楊暘就被陳春林開著奧迪車、捧著鮮花的手段征服了。1998年10月,兩人正式同居。楊暘進修期滿後,準備回廈航上班。在陳春林的極力慫恿下,她辭去了空姐的工作。在此期間,楊暘母親改嫁給了一位澳大利亞人,可以辦理子女的移民手續。楊暘拒絕了母親的要求,決定與陳春林一起留在國內。

  1999年6月,楊暘意外地發現了陳春林與一位中年女人還有一個男孩在公園的合影。陳的表弟脫口而出:「這是我表哥的全家福。」楊暘非常震驚,質問陳春林為什麼要騙她,看著陳春林不以為然的樣子,楊暘很失望,她收拾行李回到福建老家。

  陳春林找到楊暘家,並再三表白,保證回老家與妻子離婚,給楊暘一個正式名份。楊暘被打動了,又跟著陳春林回到了北京。沒想到陳春林卻把妻兒接來北京,一家三口住在一起,給楊暘另租了房子住。陳春林的妻兒在北京呆了一個多月,陳春林帶他們上長城,游故宮,楊暘跟蹤觀察發現他們夫妻根本不像要離婚的樣子,心裏很氣憤。

  「二奶」升級戰中硝煙不斷

  2000年4月,在陳春林的資助下,楊暘前往瑞士學習。而陳春林對她越來越冷淡。她認為陳妻是阻礙他們結婚的主要障礙,如果陳妻痴呆了或死了,她就可以和陳春林結合了。她知道陳春林的妻子正在託人辦香港護照,並且知道水銀是一種能致人痴呆後遺症很大的毒品。

  2000年7月,楊暘從瑞士趕到福建泉州,給陳妻黃翠芳打電話,稱是受陳春林之托,可以辦香港護照。楊暘和黃翠芳見面後,對她說:「現在辦香港定居要先對身體進行一種測試,看指標是否超標。」說著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瓶子,說是檢測液,要黃翠芳把它喝了,並拿來出一張紙條放到黃的嘴上測試。黃一一照辦。過了十來分鐘,楊暘把紙條拿下來,看了一下說沒反應,認為黃吃了早餐,需要加大劑量才能看出結果。說著楊暘又取出一瓶同樣的東西讓黃喝下。她取下紙條說:「現在有反應了,但是快到中午再去填表來不及了,我們再聯繫。」並讓黃翠芳把車子停在一個十字路口,她下了車。

黃翠芳給陳春林打電話後,陳春林馬上要妻子到醫院做檢查並報警。黃翠芳到泉州市豐澤分局刑警隊報案並做了記錄,又到泉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檢查,結果診斷為汞中毒。醫生說這種病當時沒有什麼明顯反應和症狀,也不會馬上毒死人,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有嚴重後遺症。後來陳春林又把妻子帶到北京治療了一個多月,才消除毒素完全康復。

  楊暘當天回到瑞士。陳春林沒有到司法機關追究楊暘的責任,但是覺得楊暘太陰險,他打算與她了斷。後來楊暘表示不再強求陳春林離婚,兩人才開始恢復聯繫。

  痴情空姐成為魔鬼殺手

  2001年4月,楊暘結束留學生活,回到北京。陳春林把她帶到新買的北京現代城套房,答應每月給楊暘6000元生活費,楊暘到外面租房,可以做朋友到現代城來玩。兩人心理隔閡越來越大。她認為,陳春林不與妻子離婚,關鍵是因為他們的兒子。不久,楊暘設法讓自己懷孕了。但她把消息告訴陳春林後,陳春林摔下一沓錢拂袖而去。楊暘做了人流手術。

  後來楊暘發現陳春林另有新歡,對她厭倦了。2001年6月27日楊暘到了現代城三號樓,兩人餘情不了,發生了性關係。第二天凌晨,楊暘拿到陳春林的電話本,然後找到他的手機,到客廳查對。陳春林發現楊暘正在查看他的電話本和手機,便拎著一把木柄長刀,追打楊暘,扭打中,楊暘將陳春林殺死。

  楊暘準備把屍體移走。但是保姆發現了屍體,楊暘駕車逃走。以後幾個月,楊暘在北京城裡幾次改變住址。10月9日,楊暘在加拿來大使館前領留學簽證的時候,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同年11月7日被公安局逮捕。經過縝密的調查審理,檢察院以故意殺人罪、盜竊罪起訴,法院經過公開開庭審理,2002年9月9日一審判處其死刑,楊暘面對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編後語:這看起來是一樁略顯俗套的情殺案,但是仍能給人以沈重的思索。楊暘作為年輕漂亮的空姐,本來有一個令人羨慕的職業和美好的未來。然而在陳春林強烈攻勢下,淪為第三者甚或「二奶」,最終走上了犯罪道路。如果楊首先作為被騙者值得同情的話,此後她的執迷不悟乃至死乞白賴令人痛惜,特別作為「二奶」的她把黑手伸向無辜的陳的妻子則可恨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