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傍大款 大學校園裡的一道獨特「風景」

發表:2002-10-1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女大學生傍大款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五十年代嫁工人,因為收入穩定;六十年代選農民,『根正苗紅』成分好;七十年代嫁軍人,部隊保障多;八十年代嫁文憑,改革開放『老九』受歡迎;九十年代嫁大款,吃香喝辣沒問題。」

  這句順口溜雖然有些誇張,但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人們婚姻觀念的變化。近些年來,不少人的擇偶觀越來越現實,如今越來越多的女大學生傍大款就是「務實觀念」的一種突出表現。

每逢週末傍晚,長沙河西某高校校園內就能見到各種名牌轎車在穿梭,叫人眼花繚亂。部分女生還明目張膽地鑽入車內偎進「男朋友」的懷抱,絕塵而去。「香車美女」成了校園裡一道獨特的風景。其實這種現像在省內乃至國內的不少高校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在不少高校裡,經常可以看見這樣的一幕: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大學生和年齡、長相與身材都明顯不相稱的男友摟摟抱抱地走在一起,讓人真想上前去把他們拆開。周娟在長沙一所高校攻讀經貿專業,家庭條件並不差,但她也傍了一個建築公司的大款,這個「男朋友」的年齡和她父親差不多,頭髮也幾乎要掉光了。大款的相貌雖然讓人感到尷尬,但也還是有使她「容光煥發」的時候。周娟每次陪「男朋友」回來總是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名牌手錶、時裝、鞋子、項鏈。不久前,她一天內在商場內買了三雙鞋、一條漂亮的長裙和兩件高檔T恤,出手之闊綽讓家境並不差的室友直吐舌頭。

  「我對那些傍大款的女生鄙夷至極,她們簡直是變相地出賣自己的色相。」湖南師大歷史系一位大四女生氣憤地說,「有的人因為貧窮傍大款,但是貧窮難道能成為墮落的理由嗎?窮人可以通過自身努力變成富人,妓女卻無法通過奮鬥變成貞女。」

  湖南師大中文系的劉同學卻對「傍大款」持不同的看法:「大款大多是社會上的成功人士,善解人意,他們成功的事業更容易讓人心生愛慕,從他們的處事方法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難道女大學生一定要找一個『一窮二白』的書生才叫般配嗎?」

  在長沙某高校女生宿舍守門的張大爺對此怎麼也想不通,他說:「80年代時大學生還是一個很令人稱羨的名字。怎麼到了21世紀,部分女學生就開放成這個樣子,好好的女孩子幹嗎要傍大款呢?」

2、愛上他們口袋中的鈔票

  大學校園本應是一片淨土,然而金錢、慾望的巨大誘惑卻讓少數天之驕子泥足深陷,無法自拔,一些女大學生更為了貪圖享樂去「傍大款」。以下兩個個案是發生在長沙和湘潭高校裡的真實故事。

  案例一:生活清貧傍包工頭

  王敏是長沙市某高校98級本科生。童年的時候,王敏的父母離婚了,她選擇跟著疼愛自己的爸爸。然而,父親是個普通公務員,家庭生活自然捉襟見肘。

  厭倦了清貧生活的王敏發誓「要享受幸福的生活」。怎麼才能得到呢?學習好、找個高工資的工作?太遙遠!打工、家教?太折磨自己。偶然一次,王敏看見了室友做建築設計的男友及其兩位工作夥伴。細細打量後,王敏立即鎖定了目標:她室友的男友的工作夥伴---一個39歲的曹姓建築工頭。

  經過幾次四人同游,王敏終於憑著自己的美麗和年輕,俘獲了已結婚的曹。兩人一拍即合,開始在校外同居。曹經常200元、300元地給王敏一些「菜錢」,王敏都用來購買「生活必需品」。在她現在的觀念裡,歐萊雅的美白霜、寶姿的服飾都是「日常生活必需用品」。

  「平常上課已經很少見到她了,有時看見她也總是濃妝艷抹,打扮得很成熟,同學們都不太搭理她。」她的一位同學說。

  案例二:為實現願望傍商人

  湘潭某高校外語系學生劉麗長得亭亭玉立,去年暑假她前往深圳實習,一來看看有沒有合適自己的工作,為畢業鋪設道路;二來可以外出旅遊觀光,結交朋友。正巧在深圳實習的過程中,劉麗認識了做建材生意的老闆張文峰。

  張文峰帶著劉麗到世界之窗、錦繡中華等旅遊景點觀光,吃的是山珍海味,住的是高級賓館,這可讓劉麗大開眼界,花錢如流水的闊綽使劉麗羨慕不已,張文峰還表示可以幫忙讓劉麗留在深圳。兩人均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很快便打得火熱並非法同居。

  劉麗多次催促張文峰與自己結婚,但是張文峰卻遲遲不肯答應。原來張已有妻子和小孩,他與劉麗的交往只不過是逢場作戲罷了。不久,張文峰又另覓新歡,將劉麗甩掉。

  案例三:愛慕虛榮傍大款

  因為身材好人又靚,喬穎一入大學就當上了兼職模特,漂亮衣服、舞臺、夜生活,讓涉世未深的她興奮不已。雖然她家裡條件還可以,但她看見有的女同學穿金戴銀地經常出入高級娛樂場所,心裏便開始失衡。為了使自己趕上「時代的潮流」,不久她她也投懷送抱搭上了一個有家室的「款爺」。從大四起,她就離開學校,搬出去和「款爺」同居了。但就在畢業前,她打掉了一個孩子。

喬穎沉醉在男友的臂彎裡,卻保持著一半清醒,不斷告訴自己這只是遊戲,自己遲早有一天要離開他。但她仍矛盾地堅持著,等待著這一天的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