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呼之欲出

發表:2002-10-12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訪美前夕,多個消息來源都證實,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將在下個月的十六大將總書記一職交予胡錦濤,至明年三月全國人大換屆時,再交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令胡錦濤全面接班,而七名政治局新常委的名單也已出爐。

蘋果日報12日報導說,中共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十六大)下月八日在北京舉行,確認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層。外界關注焦點是江澤民會否交出全部職務,令胡錦濤成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多個消息來源都顯示,江澤民近日已向中央表明「全退」的決定,在十六大及明年三月舉行的全國人大十屆一次會議,分別卸任總書記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消息表示,美方亦已知道江澤民會全退的安排,顯示支持江澤民的「保皇派」與支持胡錦濤的「王儲派」間的鬥爭告一段落。現年七十六歲的江澤民在八九年六四事件後,獲中共元老鄧小平、陳雲等賞識,出掌黨政軍大權。胡錦濤在九二年亦獲鄧小平等元老指定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成為「王儲」,並在當年舉行的十四大晉身為政治局常委。近十年來,他一直保持低調,但去年十月訪問歐洲、今年五月訪問美國,都受到准國家元首級禮遇。

今年六月前,外界都預期江澤民會全退,但五月三十一日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發表講話後(部分內容迄今仍未公開),勸留江澤民的聲勢驟增,傳媒鋪天蓋地地宣傳江澤民及其「三個代表」思想,胡錦濤能否順利接班頓時成疑,各種人事異動方案紛紛見諸海外傳媒。即使中共高層在北戴河舉行會議後,多數仍認為江澤民不會全退,至少會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一職。

消息稱,「保皇派」咄咄逼人引起強烈反彈,「王儲派」因而得到總理朱鎔基、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及中共元老的支持,黨內外要求江澤民全退的呼聲反而高漲。

隨 江澤民全退,政治局七名新常委名單也已明朗。作為江澤民全退的交換條件,其親信曾慶紅將入局,掌控黨務及宣傳工作,而李鵬的親信羅干則會接替尉健行出任中紀委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