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也是迷信

發表:2002-10-12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收看《焦點訪談》時,聽到講「昨天我們說了人類的起源,今天講講宇宙的起源」。我莫名其妙,《焦點訪談》什麼時候改科普教育了。還好我的政治覺悟比較高,一下子就聯想到了法輪功。當然,《焦點訪談》通片沒有提一次這三個字,但大嘴雖然不精明但不傻。

說道法輪功,大嘴的意見是這是一種信仰,人家有教義「真善忍」啊,只要他們不強迫別人也修煉,不抱著文革時解放全人類的想法來解放別人,大嘴就不認為它有什麼不好,至少比大嘴的「好色」好。因此對於法輪功是不是迷信是不是科學,沒什麼好談的,人家願意我平什麼關。大嘴要談的《焦點訪談》。

大嘴認為,所謂科學的態度就是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指桑罵槐、指狗罵雞。所謂迷信就是認為有某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是神聖不可褻瀆的。大嘴可以說法輪功是迷信,但大嘴同樣認為《焦點訪談》也是迷信,明明你在講法輪功,可是非要找些尿布遮掩,鬧的臭不可聞,還指桑罵槐、指狗罵雞,這首先不是科學的態度(但可能是政治的策略),其次,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維護某些方面的面子(以前對法輪功定過性了),這就是迷信了。五十步百步的差別,有什麼好講的呢。

這方面最有趣的例子就是:上海發生大規模的牛生口蹄疫,但由於我國政府早就宣布已滅絕了這種疾病,為了大局,此情況不准報導。依這種混蛋和操蛋邏輯,我國當然也就沒有吸毒、賣淫的了,因為在更早的時候,我國就已經宣布滅絕了這種醜惡現象。這種邏輯和作法的後果就是等到事情已不可收拾時在收拾。這個迷信不破除,我們就永遠沒法科學地發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