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中國隊金牌總數高居第一

發表:2002-10-13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韓國舉行的第十四屆亞運會經過13天的比賽, 中國隊已經贏得129枚金牌總數,金牌總數高居第一。星期五,中國女子曲棍球隊在韓國藉教練調度下,擊敗東道主韓國隊,取得金牌。國際奧委會委員吳經國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 對釜山亞運會發表了評論。

釜山亞運會星期五田徑比賽休兵一天,沒有賽程。中國女子曲棍球隊在冠軍決賽上大放異彩,以2比1擊敗強敵韓國隊,取得金牌。中國隊的主教練是一位韓國人,他因為被韓國曲棍球運動排擠,而到中國出任教練, 結果打出被韓國體育界認為青出於藍的戰績,使韓國體育界頗有感慨。到星期五為止,中國隊至少已經贏得129枚金牌。遙遙領先第二名韓國隊的73枚。

在亞運會期間,國際奧委會委員吳經國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指出, 他認為釜山具有申辦夏奧會的雄心,但是吳經國認為,就目前狀況來看, 釜山還需要在多方面努力。他說:「釜山作為這次亞運會主辦城市,它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把本屆亞運會辦好。從硬體的建設,可以看出希望能夠獲得各國的高度讚揚,讓釜山從一個韓國的第二大海洋城市成為一個主要國際城市, 我相信釜山也會以主辦奧運會作為他的最後目標。他們動員了很多志願工作者, 一般的感受是志願工作者熱情有餘,但在實際運作的經驗方面可能比較差。 如果他們希望更高的境界,爭取奧運會的話, 我想, 他們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在各方面加強。」

吳經國接著說,臺灣方面表示,願意在2008北京夏奧會時,能夠分辦一兩個項目, 吳經國指出, 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在申奧前當然有這個構想,但是申奧成功後,在技術方面和國際奧委會的規章解釋方面, 可能很難談這個事情。 國際奧委會交給單一的城市來舉辦, 這個城市基於需要,可以把一些項目, 但是也必需獲得奧委會的同意之後, 分到同一個國內的城市。項目放在臺灣,或是香港和澳門,國際奧委會並不表同意。」

吳經國是臺灣外省人, 過去幾次在國際奧委會投票表決時,支持北京主辦夏奧會,在談到臺灣是否有可能主辦亞運會時,吳經國說臺灣的申辦過程,必需與中國化解歧見,才有可能:「我身為國際奧委會委員,這方面的事,我想應該由臺灣或是中華臺北他們去答覆。我只能從一般性來看,臺灣過去幾次試圖申辦亞運都遭到相當大的阻力。反映出臺灣在設法主辦國際運動會時,必需與大陸協調。透過協調得到共識。在實際運作上才有可能成功。把歧見化解以後才有可能來辦成。」

中國金牌總數穩居第一之餘,兩岸三地其他兩個代表隊,中華臺北隊和中國香港隊在金牌排行榜上,目前分別居第八和第十五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