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斌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歐亞農業被債權人追討欠債

發表:2002-10-1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非法經營活動被中國當局監視居住的荷蘭籍富商楊斌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歐亞農業,被債權人追討欠債,同時,香港交易所已經去函,歐亞農業的核數師和上市包銷商瞭解歐亞農業的帳目。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 ,歐亞農業(0932.HK)週五發表通告,表示已接獲德國漢堡銀行(Hamburgische Landes bank)香港分行和香港集友銀行的通知,要求償還總數六千萬港元的債款,其中三千萬港元於下週三到期。歐亞目前正與兩家銀行商討還款時間表。

通告又說,歐亞農業瀋陽辦公室正協助中國內地有關當局,調查集團主席楊斌涉嫌參與非法商業活動,但集團仍未能與楊斌聯絡。

而新任行政總裁李剛及執行董事兼副總裁劉桂芬,已於本週二呈辭,但董事會尚未接納,以避免管理層懸空。

歐亞農業前任行政總裁陳軍上任不足半年便於上月二十日辭職。香港媒體曾引述消息報導,陳軍辭職後,曾主動接觸香港和中國證監會,透露歐亞的帳目問題。而楊斌被軟禁後,歐亞已有四名董事呈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於週四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不願評論楊斌有沒有涉及貪污,只說,中國外交部已通知荷蘭當局楊斌被監視居住一事。

另外,香港交易所表示,已去函歐亞農業的上市保薦人"工商東亞"和核數師"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瞭解歐亞農業的帳目,以及是否符合上市招股書的資料。港交所說,包銷商有責任確保招股書的資料屬實。港交所會等歐亞農業交待清楚公司情況,以及市場有足夠資料作出評估後,才考慮批准歐亞農業復牌。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證監會已派員到北京,與中國證監會高層人員會面,就歐亞農業涉嫌造假帳一事,商討調查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