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師大浴室從此無歌聲

發表:2002-10-13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聞晨報》報導 一分鐘兩角錢,計費按淋浴龍頭出水時間算。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上海師範大學奉賢校區的學生們感到,原本隨心所欲的洗澡,開始變得需要有緊迫感了。

節約用水、加快浴室內人員流動,是學校推出按分鐘計算浴資的初衷。浴資與用水時間掛鉤,是通過刷卡消費的方式來實現的。不同於以往的先交錢後洗澡,現在學生洗澡可以說是邊洗邊算錢。在洗澡前,學生要先在浴室外的消費機上劃卡記錄,進入浴室選定水龍頭後,再輸入卡的密碼,就開始計費洗澡了。學生在洗澡過程中能選擇暫停出水功能,暫停的時間則不計費。

在實行洗澡按分鐘計費之前,該校學生浴資是每人每次2元,據說,實行了按分鐘計費後,學生的人均浴資下降了不少。據統計:過去,女生洗個澡一般30分鐘到一小時,男生也要20分鐘到半小時,現在男生洗澡開水時間5分鐘,平均每人花費不到1元;女生也多在1.5元以下。 

大三某學生洗澡只用4角錢在學生中被傳為佳話,其訣竅是:洗澡前把肥皂弄濕,這樣就可以不沖水直接打肥皂。等到最後才開大水把身上的肥皂沖洗乾淨。不少學生以他為目標,準備向2角錢的洗澡浴資最低點挑戰。 

「浴室裡再也聽不到歌聲」,一些學生把這列為計分洗澡後的最大遺憾:「浴室裡的節奏太快,氣氛甚至有點緊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