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領導 拿賴昌星祭旗

發表:2002-10-13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時電子報亓樂義北京十二日報導,據可靠消息指出,被中共列為頭號在逃走私犯賴昌星,極有可能在中共十六大後的一段時間內被引渡回國,以展現新領導班子肅貪反腐的決心。

  消息人士稱,中共十六大召開在即,基層黨員對反腐肅貪表達強烈願望,並紛紛上書陳述「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必須從嚴」,而從嚴則體現在反腐倡廉上,這攸關黨和國家的存亡。

  一位知情人士說,賴昌星捅出的遠華案,是中共開國以來最大的走私弊案,總理朱ड基曾列舉上百人的懲處名單,因涉及面太廣而無法推動。因此該案動向,被社會視為高層是否決心整治貪污腐化的指標,而這件超大弊案很可能由新的領導班子來完成。

  這位知情人士表示,國家副主席胡錦濤逐步接掌權力後,不容易在外交或對臺問題上有新的突破,主要還是蕭規曹隨,維持大局的穩定。新的領導班子為樹立新氣象,整頓黨紀是最贏得人心的一招,賴昌星是現成素材。如果賴氏夫婦順利被引渡回國,表示中共高層達成整治黨風的默契,剩下的是技術層面的問題。

  據瞭解,中共公安一個特勤小組最近飛抵溫哥華,和加拿大警方協商如何引渡賴昌星。據稱,今年六月底,加拿大移民執法單位在賴昌星申請政治難民資格一審敗訴後,把賴昌星夫婦帶往溫哥華國際機場,準備將其遞解出境,被外界視為一次「預演」,為日後中共公安前來拘提預作準備。

  據瞭解,加拿大警方掌握賴昌星夫婦企圖以假護照申請政治難民庇護,並且發現他們在加從事地下洗錢時,業已決定丟棄此燙手山芋,後警方察覺賴氏夫婦有企圖逃亡之嫌,擔心日後無法將人交還北京引起嚴重後果,遂希望盡早解決此事為宜。

  但按加拿大的法律,賴昌星申請難民資格被拒,仍可透過委託律師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目前賴昌星利用此上訴機會拖延時間。他的律師馬塔曾表示,以賴昌星的案子前後打官司的時間可拖廿年。

  但加拿大的民意顯示,他們不能容忍像賴昌星這樣的經濟罪犯在加拿大逍遙法外。法界人士則稱,按慣例,即使聯邦法院受理此案,駁回移民局裁決的可能性僅有一%,因此賴昌星夫婦被引渡回國的時間不會拖太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