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 「上海幫」氣數已盡

發表:2002-10-15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哨月刊10月號報導,江澤民在北戴河會議尋求留任受挫之後,「上海幫」掀起的媲美洪憲「勸進」的「勸留運動」立即無疾而終。一位高層人士透露,中央已下令不准再對江澤民「勸留」,違反者將嚴懲不貸。「上海幫」已在風雨飄搖之中。

防不利消息擴散封殺「狗狗」

「上海幫」在北戴河失勢的消息傳出後,網上、社會上對「上海幫」不利的消息特別多。為不讓網上不利「上海幫」的消息流傳,以免「上海幫」分崩離析、潰不成軍,江澤民的親信丁關根於八月三十一日封殺了「狗狗」(Google)。

封殺「狗狗」的另一原因是當今「網路大王」江綿恆要獨霸網上生意,不容「狗狗」分一杯殘羹。「上海幫」封殺「狗狗」可謂一箭雙鵰。

封殺「狗狗」之後,海內外反應強烈,網民在網上對中共群起而攻之。

美國的保護記者協會等許多團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封鎖信息。

中共抓人、封報刊雜誌網站已司空見慣,人民再不滿、海外團體再譴責也沒用。但此次一反常態,「狗狗」被封十二天後竟悄然解禁。中共從來沒有在國內外民間壓力下退讓的記錄,何況此事件還有經濟利益,因而令人覺得奇怪。政治分析家說,這表示「上海幫」控制輿論已力不從心。

江綿恆名落孫山

江綿恆是江澤民的大兒子,在「電腦科技潮」中嶄露頭角。他是上海聯和投資公司的大老闆。聯和與臺灣億萬富翁王永慶之子王文洋合作,由王文洋投資百分之九十,聯和投資百分之十,在上海建中國大陸第一家晶圓廠。二○○○年十一月,該晶圓廠在浦東破土動工,但批文至今還沒發下來。

其實,該晶圓廠的資金完全是江綿恆投資的。王文洋因搞婚外情戀上自己的學生,已被王永慶趕出台塑,根本沒甚麼錢。最近,王文洋已向臺灣傳媒透露他沒出一分錢,錢完全是江綿恆以對臺統戰的名義動用鉅額國家資金投資的。左派曾攻擊江綿恆「傍大款」,原來是假「大款」「傍」江綿恆。

醜聞傳出之後,江綿恆聲名狼藉。其時正在選出席「十六大」的黨代表,結果江太子名落孫山,遺恨「十六大」。不過有人說,即使沒發生「醜聞」,江太子也選不上黨代表,人們普遍對靠父蔭爬上高位的「太子黨」不滿,陳元十幾年前選不上黨代表就是「前車之鑒」。

江太子的落選,對江澤民打擊很大。網上有傳說江不退就是想扶自己的兒子上臺。「一葉落天下知秋」,何況「落」的是「太子」,因而有人哀嘆「上海幫」氣數已盡。

賈慶林明升暗降

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是江澤民的心腹,涉遠華案受江保護至今逍遙法外,但此次恐怕「捱」不下去了。

由於各派系及元老都要求清算賈慶林,「上海幫」只好放棄賈慶林。北戴河會議初步決定賈慶林「榮升」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不入「十六大」政治局和辭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

王兆國將進入「十六大」政治局和兼任北京市委書記。王曾是胡錦濤的頂頭上司,八十年代初王是團中央第一書記,胡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兩人當時合作得還不錯。現在雖然胡已成為王的上司,但胡念舊,仍不忘提攜當年的上司。

王兆國留下的統戰部長空缺,將由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補上。胡錦濤一九八一年是由胡德平帶到家裡,因而受胡耀邦賞識而當上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照中共慣例,統戰部長雖然一般不入政治局,但會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級別比一般部級官員高一級,屬於「黨和國家領導人」。

鄭必堅落選黨代表兼被罷官

鄭必堅是四川富順人。一九三二年生,一九五二年加入中共,一九五四年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研究生畢業,歷任中國人民大學教員、中共中央宣傳部科學處幹部、中共中央毛澤東著作編委會理論組副組長,中共中央書記處研究室室務委員、研究員、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秘書、國務院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副總幹事等,一九八八年起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兼馬列所所長,一九九二年十月在中共「十四大」當選為中央委員,任中宣部副部長,後來又調到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

九月二日,中央黨校舉行一年一度的開學典禮,但鄭並沒有出席開學典禮。傳出的消息是鄭必堅已被撤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的職務。

中央黨校校長一般由中共政治局委員以上人物掛名兼任,常務副校長是實際上的校長,屬於省部級。鄭必堅出生於一九三二年,已七十歲,超過省部級的退休年齡,因而退休似乎「不出奇」。在此之前,鄭必堅在「十六大」黨代表的選舉中也落選。照理說,黨代表沒有年齡限制。另外,鄭必堅已超齡五年,早不退遲不退,偏偏在江澤民要退的時候才退,這就令人奇怪了!

鄭必堅曾當過胡耀邦的秘書,被人認為是「團派」人馬,「六四」後據說也受審查,但不久後他投靠江澤民,另辟政治天地,被人稱為「風派」。

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之後,鄭必堅立即緊跟,寫出了大量闡述「三個代表」的文章,發表在大陸的大小報刊上,成了「三個代表」理論家和「上海幫」的輿論吹鼓手。

由於鄭必堅宣傳「三個代表」太賣力,成為各派系的「眾矢之的」,因而在「十六大」黨代表選舉中落選。

徐四民不敢再「勸留」

「上海幫」「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徵兆還可以從「勸留運動」急先鋒徐四民的《鏡報》看到。今年以來,徐四民的《鏡報》「勸留」之聲不絕於耳,但到北戴河會議之後的第九期,卻對江澤民留不留任噤若寒蟬,連八月十六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總書記人選未定」都不敢再說。這說明,徐四民已接到不准再「勸留」的通知。

現在離「十六大」召開還有一個多月,「上海幫」是否像「十四大」搞掉「楊家將」那樣起死回生?這種可能確實不能排除,但有些「上海幫」成員對此沒有信心,因而都在找門路改換門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