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女大學生網上設陷阱騙了南京博士生

發表:2002-10-1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昌市一高校的女大學生,竟把網際網路當作「賺錢」的好門路,通過在某拍賣網站發布「出售手提電腦」的虛假帖子,竟成功詐騙南京某高校博士生現金4500元。日前,通過網路詐騙巨款的該大學在校生黃某已經被南昌市昌北公安分局抓獲,被騙的4500元現金也於昨日返還給上當受騙的博士生小徐。

  現在南京市某高校攻讀博士學位的小徐是江西人,今年4月29日,小徐登陸一家熟悉的拍賣網站,不一會兒,黃某出售筆記本電腦的帖子引起了小徐極大的興趣。在這個帖子中,黃稱自己有一款「原裝品牌DELL手提電腦,超輕超小,只有1.5公斤。光驅軟碟機全外挂,所有配件、手續齊、全、新,沒有一點問題。……本人現在急需錢,多少錢都行……這臺筆記本還是我爸一月份才買給我的,保修單還在……」

  看完帖子後的小徐不禁心動了,他一直想買一臺筆記本電腦,可如此配置的名牌筆記本電腦市場售價一般均在2萬元以上,現在這發帖人稱可以低價轉讓,這下可以圓自己的「筆記本」夢了。於是和小黃通過網路開始了「交易」。身為「網蟲」的小徐也知道通過網路交易,安全性難以保證,他一方面發帖子多方打聽該手提電腦的性能、功效等等內容,另一方面要求小黃將手提電腦的圖片等資料上網發給他過目一下,而小黃也按照小徐的要求一一照辦了,實物圖片也發了過來。最後,兩人商定以4500元成交。

  為了謹慎起見,小徐曾要求小黃先將電腦寄給他,查收後他再匯錢過來,但被小黃一口回絕了。考慮到小黃畢竟是一大學生,又是老鄉,而且在商談的過程中,小徐覺得小黃還是蠻誠懇的,不像是個騙子,於是答應了小黃的要求,將4500元錢在5月9日上午從南京匯到了小黃所提供的金穗卡上。匯出錢後的小徐,在第二天給小黃髮了個帖子,問其是否已收到匯款。奇怪的是小黃一直沒有回帖子。一連幾天,小徐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沒有小黃的消息,但小黃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不見蹤影。雖然如此,小徐仍不甘心,不停地給小黃髮EMAIL。終於,小黃在5月12日回覆了小徐,令人吃驚的是,對方在回的帖子裡不但明確地告訴小徐自己是詐騙,還用十分刻薄的話對小徐大加挖苦和諷刺。原來,從頭到尾,這只是小黃設好的一個「網路騙局」,小黃根本就沒有什麼名牌筆記本電腦出售,所謂的實物圖片也是從網上下載的。

  已知上當的小徐,利用放暑假回家的機會,於7月10日向南昌市公安局計算機管理監察處報了案。8月底,昌北警方在接案後通過縝密的排查和先進的科技手段,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將小黃的身份查清,並確定了小黃所在學校。由於時值放假,為了不驚動小黃,直到開學後的9月22日才對小黃進行了詢問,而黃某也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信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