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子女偷渡成風 15 華人美國被捕

發表:2002-10-1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紐約州文森角十四日電,美國邊境巡邏隊幹員14 日表示,他們於本月12 日逮捕了15 名企圖非法入境的華人偷渡客,其中包括七名年僅8 歲至14 歲的兒童。涉及本案的五名中國大陸男子和駕船的美國人將被控刑事罪名。

 世界日報消息,邊境巡邏隊幹員柯尼指出,當局12 日在偷渡客所搭乘的遊艇在雪城北方75 哩處的文森角附近靠岸後,立即將船上的15 名偷渡客全部帶回羈押。他說,偷渡客全都來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共有五男三女和七名年齡介於8 歲到14 歲之間的兒童;他們彼此之間並沒有親戚關係。

 據柯尼表示,五名企圖偷渡的中國大陸男子將被控非法入境的罪名;負責駕船的男子則將被控偷渡的罪名。

 據瞭解,六名男子已經被押往雪城,並將在當地的聯邦法庭出庭應訊。柯尼表示,在六人應訊前將不會公布他們的身份;聯邦地區法院和檢察官也尚未對本案發表意見。

 柯尼說,待刑事訴訟程序告一段落之後,五名中國籍男子將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命運;其餘的婦女和兒童則已暫時獲釋,並將於12 月在水牛城出席遞解出境的聽證會。

 另據報導,7名福州兒童集體偷渡案14 日曝光後,紐約華埠東百老匯社區人士指出,由於政治庇護無望,加上家屬申請等待排期大為延長,旅美福州移民將他們的年幼子女設法偷渡來美已蔚然成風。

 記錄顯示,這是迄今為止聯邦執法人員破獲年齡最小、人數最多的華童偷渡案。

 移民業者指出,偷渡集團近年開始以父母在美國的福州兒童為主要對象,而團聚心切的旅美新移民,也願意花錢買個天倫之樂。從美加邊境偷渡,闖關費每人大約在三千至四千美元左右。

 業者說,以往偷渡集團會選擇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入境,在九一一事件後,國內機場檢查更趨嚴厲。再加上在甘迺迪機場被捕的偷渡客,多數會被關押牙買加移民監獄,難獲保釋,使偷渡集團改變登陸地點。偷渡集團一般不會選擇從邁阿密與洛杉磯、新奧爾良、聖地牙哥及德州等地入境,因為當地設有專門的移民拘留中心,被捕的偷渡客也很難從這些移民拘留中心獲得保釋。

 偷渡集團選擇從水牛城偷渡入境,主要原因是水牛城沒有專門移民監獄,偷渡客被捕後很容易獲得保釋。尤其是青少年、兒童,只要有在美的親友擔保,就一定獲釋。本案中10 名婦女兒童在案發後三天,就已被釋放,等候今年12 月回到移民局出席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