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及歐洲多國對中國鎮壓法輪功使用酷刑表示擔憂

發表:2002-10-2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歐洲法輪功信息中心消息,法國總統對中國在對法輪功的鎮壓中大量使用酷刑表示擔憂 。今年以來歐盟、歐洲多個歐洲國家政府、政黨和人權機構也紛紛發表聲明遣責中國政府對的法輪功修煉者的殘暴鎮壓。

法國總統府給法倫功學員的回覆信

共和國總統
技術顧問
巴黎,2002年10月17日


X先生:

共和國總統收悉您有關法輪功運動成員處境的信件,他責成我答覆您。

法國及其歐洲夥伴從1999年就對這一卷宗予以關注。並對圍繞這一卷宗所援引的眾多酷刑表示擔憂。

歐盟為促進改善中國人權狀況的努力是堅持不懈的。法國是1997年最早倡議歐中人權對話的國家之一。每六個月在這個範圍內向中國政府提出有關侵犯人權,言論與集會自由,思想自由,酷刑與行政關押等問題。

法國同時也在每次雙方高層會晤的機會中提出人權的問題,比如今年9月26至28日中國總理朱鎔基訪問法國期間就是這樣做的。

請您接受,先生,我的敬意。

簽字
洛朗.比力

致法國法輪功協會主席


比利時首相:不懈地要求中國政府對人權問題真正地重視起來

親愛的X先生

我懷著極大的興趣閱讀了您於3月21日的來信以及關於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的請願信。

我同您一樣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這是觸動我們所有人的事情。自幾年以前人權問題就在我們和中國政府進行政治雙邊會談中佔據了一個重要位置,特別是在歐洲一級的。

我利用這次中國之行對中國當局提及了這個問題,並強調歐洲─中國的人權對話必須有具體結果,只有中國的人權狀況得到了實際改善這種對話才有意義。

我堅信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要求中國政府對人權問題真正地重視起來,這是比利時及其歐盟夥伴將繼續密切關注的議題。

比利時首相
蓋.霍夫思德


捷克總統府給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信

親愛的X先生:

我代表哈維爾總統(Vaclav Havel I)感謝你於4月1日致信要求總統對法輪功運動的支持。

如你所知,哈維爾總統強烈提倡維護人權,並將他的大半生投身於反對人權虐待的鬥爭。我堅信總統會全身心地同意你的觀點,即一個國家對人權的威脅就是對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權的威脅。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困境是絕不能忽視的。請放心,總統將一如既往地密切關注在中國的事態發展。

我代表哈維爾總統再一次感謝你信息週全的來信。對你為制止迫害和保護人權的不懈努力,致以我最美好的祝願!

你的真誠的,

柏弗.費舍
捷克共和國政治部主任

2002年4月19日


法國教育部長:我永遠站在你們一邊

法蘭西共和國國民教育部部長2002年4月23日致信法輪功學員:「我極其高興地得知趙明的獲釋,你們可以想得出,這一事件的幸運結局使我鬆了一大口氣。能對貴協會提供的這些卓越努力的成功做出貢獻,非常令人愉快。我的幫助,你們知道,對你們來說是無需求而能得的,你們會發現,在你們值得讚揚的為尊重人權的鬥爭中,我永遠站在你們一邊。」

法國綠黨9月聲明:「法輪功修煉者,請信賴我們的永久支持!」

「法國綠黨堅定地譴責江澤民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不人道的鎮壓。法輪功的行為是非政治而和平的,是對民眾富有教育意義的運動。我們向這些數百萬在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和獨裁者江澤民的殺人瘋狂下遭受苦難的中國公民表示我們的同情與支持。」

歐盟議會主席重申:中國應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2002年4月4日歐盟議會主席Nicole Fontaine寫信給法國法輪大法協會並重申了對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一事的立場:

「.... 歐盟對此事給予極大的關注。當歐盟在7月5號通過國際人權決議時,再次向所有國家呼籲,不要壓制和平的宗教團體和持不同思想的少數派,特別是中國應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

「如果這樣一種精神運動,一種佛家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通過5套和諧的功法引導修煉者在日常生活中以」真善忍「為的標準,那麼中國領導人如此行徑簡直令人不可思議。」

歐盟外交部長:歐盟對酷刑報告及虐待法輪功學員等事件的關切

歐盟執委會外交部長於7月27日代表歐盟執委會回覆克萊斯.大衛斯(Chris Davies)、克萊斯.巴坦(Chris Patten)的編號為編號E-1969/02EN的書面詢質時表示:「執委會並未獲得任何有關中國境內的法輪功學員對中國安定、共產黨、法律與秩序或商業造成威脅的證據。」他還表示:「執委會十分關切中國的人權近況,並且清楚法輪功學員所遭遇的事件。歐盟在數次機會中均對中國當局運用正式的外交管道,表達歐盟對酷刑報告及虐待法輪功學員等事件的關切,這些學員遭到逮捕及嚴厲判刑。歐盟已要求中國重新審判此等嚴厲判刑案件,以及確實保障所有人都受到公正審判,包括適當的法律代理人。歐盟也要求中國遵行其已簽署的聯合國人權公約,該公約包含自由表達及公正審判權利的條款。」

歐洲議會決議:極度關注中國的人權

歐洲議會在2002年4月11日通過了一項名為「歐盟對中國的戰略」[P5_TAPROV(2002)0179] 的決議,表達了對中國的人權狀況的極度關注。

決議聲明:目前在中國,對基本的自由的鎮壓仍在持續。酷刑,虐待,任意拘捕和死行仍被用於鎮壓和平的異議人士和打擊宗教團體。

決議聲明:歐洲議會「對中國的人權的總體狀況保持極度的關切」。議會對它[歐盟-中國人權對話]沒有產生許多實質的結果感到遺憾。

歐議會議長:我們將持續遣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直到整個情況得到有令人滿意的解決

2002年1月19日,歐洲議會議長派特.柯克斯(Pat Cox)回函給愛爾蘭的大法弟子。信中,柯克斯議長重申反對中國鎮壓法輪功的立場並保證繼續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

「我們在歐洲議會非常關切中國的人權情況。歐洲議會在很多場合反對中國政府的行動。在歐洲議會2001年7月5日發表的有關2000年全球人權及歐盟人權政策決議文第113段中寫到:

『重申各國應終止鎮壓及歧視和平的宗教與哲理信仰的群體並特別要求中國終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對回教、基督教與佛教等群體的迫害。』

我可以向您保證,我們將持續遣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直到整個情況得到有令人滿意的解決。」

英國政府報告:香港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審判是無視人權的實證

7月23日星期二英國政府公布第11次香港半年期報告。在序言中,英國外交秘書傑克.司特勞陳述:「持續支持經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授予香港人民基本人權和自由是非常重要的。」司特勞先生明確地提到中國政府對香港當局進行干預和施壓,他說:「這個(香港)自治體繼續受到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本份報告強調香港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審判以及一些事件,已被外界普遍地視為是香港政府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而無視人權的實證。

英國外交部向新任中國駐英大使提請法輪功問題

今年八月,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副部長丹尼司.麥克森博士在倫敦會晤新上任中國駐英大使並提出法輪功問題。

近幾個月,倫敦中使館在國會議員中散發誹謗法輪功的宣傳材料,許多政界人士對中使館的做法及迫害英國法輪功學員一事深表不滿。中使館的這一行徑只能使國會議員們感到煩惱。早在今年七月,47名議員簽署1320動議,批評中使館對法輪功的誹謗宣傳以及無理輕視議員們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關注。

幾個月前,62名議員就中使館拒絕為一名21個月大的女嬰註冊身份,只因其母修煉法輪功一事聯合簽名呼籲,最後在議員們的支持下,女嬰拿到了護照。

德國外長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要求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成員

2002年3月20日瑞士日內瓦,德國外交部長約十卡.費舍(Joschka Fischer)先生在聯合國第58界人權委員會上發表了一篇廣受歡迎的演講。演講中他表示,德國政府要求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成員。摘錄如下:

「雖然中國釋放了一些因政治問題被關押的人士,也更願意和國際人權機構進行合作,然而我們看到中國的人權狀況還是很糟糕。德國政府再次要求中國:

.停止對基督教教會成員和其他宗教團體成員的鎮壓,

.停止對少數民族的鎮壓,尤其是保證西藏和新疆的實質性的自主權,

.停止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

.實行緩期執行死刑,並最終達到取消死刑的目標,

.盡快批准聯合國國際公民和政治公約,全面履行聯合國關於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方面的公約。」


荷蘭外長希望中國充分尊重人權

荷蘭王國外交部長卓佳斯.萬.阿特森(Jozias van Aartsen)先生於2002年3月27日在日內瓦聯合國第58屆人權委員會會議上發言。他說:「中國的人權狀況依然是荷蘭政府極度關注的問題。自從中國政府開始『嚴打』運動以來,中國政府對死刑的運用已經達到了空前的程度。基督教堂、其他宗教團體,以及法輪功的成員繼續遭到迫害。反恐怖鬥爭被用來作為加劇鎮壓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的藉口。」

愛爾蘭外交部回函支持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謹代表外交部部長布萊恩.柯文先生(Mr. Brian Cowen T.D.),感誠您八月二十日的來函。布萊恩.柯文先生要我代為轉達,愛爾蘭政府十分關切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問題,總理及部長已在數次場合向中國當局提出這項關切。」

西班牙政府對中國修煉者的處境表示憂慮和不安

西班牙首相府秘書處主任於2002年4月16日的覆信法倫功學員:「請您相信,西班牙政府正懷著不安和憂慮關注著這種情況,在歐盟會以及人權大會上我們已經明確表達了我們的這種憂慮和不安,並且將在會議上按照提交的中國人權狀況的決議草案採取行動。」


歐洲跨國激進黨:將盡一切努力直至迫害停止

歐洲跨國激進黨致華盛頓7.20集會的覆信:

「三年來,我們一直密切地關注著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們接觸了許多法輪功學員並和他們建立了對話;我們還在國家範圍內和國際上採取了一系列的政治行動,在義大利議會和歐盟議會上和在聯合國系統內揭露這種迫害行為。」

「你們以非暴力不服從的方式來反抗中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系統的迫害,對此我們表示讚賞。我們相信,通過非暴力的努力會使更多的群體和政府伸出援助之手,採取行動的範圍會更加擴大。法輪功的努力不只是一個在地理意義上的跨疆界的問題,你們在為自由,為政治和民眾的權利,以及為中國的民主而努力。」

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我們與你們一起譴責迫害

國會議員洪.查爾斯.甘迺迪(Rt. Hon Charles Kennedy MP)是英國三個主要政黨之一的自由民主黨的領袖。五月二十三日,他致信法輪功學員表達他對法輪功的支持。

「感謝您的來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