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前結因緣 東瀛僧人仙岩尋根

發表:2002-10-24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10.22)天上午, 溫州甌海仙岩風景名區的千年古剎一一一聖壽禪寺,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越洋來中國的日本東京建仁寺僧人,攜信徒60餘人前來尋訪曾把中國茶葉傳入日本的日本禪宗開山師祖榮西法師的蹤跡。

  據介紹,榮西法師是日本禪宗的開山祖,也是日本建仁寺的創始人。815年前,榮西法師坐船到瑞安聖壽禪寺,在此生活和學習,之後又到天臺禪寺。回國後,法師在日本推廣禪宗,並創建了日本著名的建仁寺至今年已800週年。

  聖壽禪寺創建於唐貞觀八年,至今已有1200年的歷史。北宋初年曾是浙南最大的古剎。1009年,宋真宗敕賜「聖壽禪寺」匾額,宋神宗、理學家朱熹,明清許多名人都曾為聖壽禪寺題字。據仙岩風景管理處負責人稱,榮西法師在此學禪的史實尚未見本地有關歷史文獻記載,日本僧人的到來,將為該寺歷史增添新的一頁。

(溫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