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美首天 76歲江澤民累壞了

發表:2002-10-24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22日抵達芝加哥之後難掩疲態,要休息差不多一整天,到夜間才能開始出席公開活動,他也坦稱由於睡不,未能適應時差。七十六歲的江澤民,身體狀況與五年前訪美及今年四月訪問德國時相比,已大為遜色。

蘋果日報24日報導,江澤民飛了近十三小時,在當地時間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四十五分(香港時間二十二日晚十一時四十五分)抵達芝加哥,與夫人王冶坪相攜落機時已小心翼翼,有點蹣跚。不過,他仍滿面笑容地跟到機場迎接他的官員握手,並向在場的歡迎人群揮手致意,然後上車到下榻的酒店。

*睡不著未適應時差

令人意外的是,江澤民未按過去出訪的慣例,在抵達後一、兩個小時就會見當地的中國官員和華僑代表,而是直至傍晚時分才首次公開露面:先在下榻的酒店會見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州長瑞安夫婦和芝加哥市長戴利夫婦,再接見華僑代表。換言之,整個上、下午,江澤民都留在酒店內休息。而晚上出席歡迎宴會致辭後走下講臺時,也有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攙扶。

在會見駐美官員、留學生和華僑代表時,江澤民坦承因睡不著,感到「暈頭轉向」,稱自己未適應時差:「大概有點時差的關係。這也很奇怪,有人倒(適應)好,有的人有經驗,錢(其琛)副總理,他們睡一睡(就適應了)。我們好像好久沒有出來了,沒睡。」

比江澤民年輕兩歲的錢其琛,近年也極少單獨出訪,反而江澤民每次出訪,錢都要陪同。江澤民以往出訪常表現出精力旺盛,五年前訪美,他在到達華府當日下午就會見了中國駐美使館人員、駐美機構工作人員和留學生代表;今年四月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江澤民由北京飛抵德國柏林,當日下午就在下榻的酒店會見中國駐德人員代表。

*顯老態暗示將退休

江澤民以往在夏威夷和死海都堅持下水暢泳,令人相信他雖已屆七十多歲,仍有足夠體力、精力去處理國家大事。在中共十六大舉行前夕,江澤民顯出的老態,似乎是他將退休的暗示。

江澤民23日赴休斯頓,於二十五日作客美國總統布希的私人農莊,與布希舉行九十分鐘會。

美聯社/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