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無辜的生命換來了什麼?

發表:2002-10-2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位多年的朋友王牧師今天下午突然光臨我的辦公室. 閒聊當中, 他告訴我說, 他昨天晚上整個下半夜都無法入眠, 心裏為了華府槍擊案的事情而焦慮. 入睡之前, 他曾經為了這件事情而迫切地禱告過, 希望上帝能讓整個案子盡快地結束. 他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失眠了. 沒想到他會如此地為那些不幸喪生的人揪心. 所以他只好在黑暗當中不停地向神祈禱著. 但沒想到的是, 清早他起來的時候, 他聽到的第一個新聞就是, 華府的警方已經將整個槍擊案中的兩名嫌犯給逮著了.

他說他當時的情緒真是難以形容, 他無法相信的是, 上帝用這樣的一個驚喜回應了他的這個痛苦焦慮的不眠之夜.

這同樣也是我的感覺. 我有一個預感, 就是這個槍擊案, 當這個嫌犯向警方開口之日的那一刻起, 他的末日基本上就已經來臨了. 向他逼近的, 絕不僅僅是用高科技武裝起來的美國的執法人員, 同時也是一個他眼睛看不到的, 耳朵聽不到的無聲的, 從四面八方包圍他的一個無形的力量.

他會在一個「喜劇」般的意外的場合下落網. 就和美國以往30 年全部的那些系列殺手們的遭遇和下場沒什麼兩樣. 他會因為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錯誤, 而最終落入法網. – 這就是我的全部猜想.

這個禮拜我到我的孩子所在的那個美國教會做主日崇拜, 那是一個有4千多人的大型美國社區教會. 禮拜結束的時候, 美國牧師代領全體的會眾起立為盡快地擒拿到這個凶手而禱告. 當我低頭默默祈禱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了, 就在此時, 在此刻, 美國所有的教會都在為這件事情祈禱吧.

如果這一天美國有70%人參加主日聚會的話, 估計在這個時候有上億的美國人正在同心為了他們的國家而祈禱 . 想想看, 上億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共同禱告, 這裡面所彙集起來的那種無聲的心靈的力量, 那種凝聚力 , 那種全民的共憤, 將會是一股多麼巨大的, 無形的天網, 讓她的敵人逃無可逃, 遁無可遁.

當時我就已經知道這個瘋狂的, 自稱是上帝的殺手, 其實已經來日無多了. 美國的執法人員說的一句話實在是太準確不過了 :

「YOU CAN RUN, BUT YOU CAN』T HIDE」

我也在報紙上看到總統布希剛毅而冷峻的照片, 他也在禱告.

我想, 如果有人不瞭解美國的話, 這一定就是他瞭解美國的最好的機會了. 你看到世界上有任何一個的國家, 上至總統, 下到愚夫走卒為了一個殺人案而同心齊力禱告的情形嗎? 大概非常少吧. 可話要說回來, 當一個國家有這麼多的人同心協力地為一件事情禱告的時候, 你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奇蹟不會發生呢?

記得當年南北戰爭的時候, 有人對林肯說, 我們的戰爭一定能夠得勝, 因為上帝站在我們的一邊. 可林肯對他說, 不對, 我們的戰爭一定會勝利, 因為我們站在上帝的一邊.

如果你看到這個巨大的禱告的場面, 你就會明白什麼是 「站在上帝的一邊」.

不管你妒嫉美國也好, 仇恨美國也好, 吹捧也好, 威脅詛咒也好, 美國人都不會在乎. 因為他們選擇作那些他們認為是正確的和對的事情. 他們選擇站在上帝的一邊. 世界上沒有比美國在信仰上更堅定的國家.

禱告就是這個國家精神凝聚的靈魂. 無論在任何時候, 美國人除了有最先進的科學和制度之外, 他們國家裡有全世界最大最多的一群沉默的禱告信仰者. 這是她的任何的一個敵人都不可能具備的最可怕的武器. 所以, 當美國的敵人要想要對付她的時候, 他們往往就會發現, 最可怕的不是美國的武器, 而是她的那種上下一心的團結和統一.

美國的敵人往往是四分五裂的, 各自為政的. 而美國, 則永遠是統一的一致的. 因為美國的信仰是超越黨派, 和超越血緣和膚色的. 它是所有這個國家的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

殺手當然可以奪去無辜美國人的生命, 但是最終他必然會失敗得很慘. 這種失敗不是指他的被捕. 而是指他的這個弱懦無恥的行為給他所代表的那個信仰團體所帶來的打擊和動搖. 10 個無辜人的生命的喪失無法動搖美國, 恰恰相反, 他使會得這個國家的人民變得更加的堅定和團結. 也使得更多的美國人民在面臨危機的時刻, 在悲憤之餘, 選擇以信仰重生的力量, 為他們心靈最後的依托.

這個殺手和他所代表的那個事業, 是這次槍擊案最大的輸家. 據說, 這個殺手曾經是那個信奉激進的回教教義的穆斯林組織頭目法拉肯的保鏢,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麼這個法拉肯和他的那個激進組織, 他們在美國本土的陽壽, 大概也不會太長了 -- 就算是美國執法不取締他們的話, 他們在美國的活動市場和影響力也就到頭了.

愚蠢的人, 和那些為愚蠢喝采的人, 他們心靈的底線在那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