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以十六大為由侵犯公民的自由權

作者:何德普 發表:2002-10-26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各省委、市委和各級的地方政府官員按照中共中央的戰略部署,為確保江澤民訪美之行不受干擾、中共16大在穩定祥和的社會環境中勝利召開,開展了所謂的「忠誠履行職責確保萬無一失」的宣誓活動,大有槍打出頭鳥、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的勢頭。

江澤民去美國拜訪布希總統,本是兩國領導人相互溝通、學習、借鑒對方先進之處的好契機。江澤民首先要向美國學習的,就是尊重國民個人意志的充分表達,和對不同聲音不捂、不蓋、不壓的自由制度,反思中國人沿襲幾千年小家子氣加虛榮心構成的「面子」所導致的災難。

9月底以來,中國政府對不同的聲音實行了近年來少有的特別管制,尤其是對政治異議人士的人身自由毫無理由地肆意剝奪。例證如下:

(一)從9月30日起中共警方就在全國範圍內對政治異議人士開始嚴密監控。北京的韓罡先生9月30日晚被警方帶到派出所,盤問他打算在「10.1」國慶節期間想做哪些破壞活動?警察無理由地讓他在派出所裡坐了一晚上的硬板凳。其他的北京民主黨員、異議人士,也遭到了2天的軟禁:有的被限制在單位裡上班;有的被軟禁在招待所裡;有多人一直到10月7日還被警方貼身跟蹤。甚至到10月20日,政治異議人士的家門口,還有警力在值勤。

(二)四川省重慶市的民主黨員許萬平,長時間受到警方監視。特別是中共的16大將至,警方又加強了對他的看管。為了獲得行動自由,10月18日在警察打瞌睡時,許萬平擺脫了控制。現在許萬平正在前往北京的途中。

許萬平在何德普家的電話中(常年被監聽)告知何德普,他將在11月8日上午中共16大開幕時,親身到人民大會堂會址遞交要求促進《中國政治民主化的建議書》,並去民政部再次遞交《中國民主黨組黨申請》。

許萬平告知何德普,他本不打算再次被抓和進監獄,但警方太欺負人了。事情到這一步,完全是中共警方所逼的結果。

按:在朋友們的再三相勸下,許萬平現已回到了家中。

(三)北京異議人士宋再民10月初也擺脫了警方的控制,現在藏匿在朋友家。11月8日,他將去天安門或新華門呼籲中國實行民主政治,告知國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仍需努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來求索……

宋再民今年2月美國總統布希來華訪問時,隻身硬闖國際俱樂部飯店(布希的下榻處),要求與不遠萬里來華的美國總統談論中國的人權問題,在俱樂部飯店門口被中共警方逮捕,後被拘押28天。

(四)北京基督教人士王美茹長時期被警方24小時監控,10月14日早上出門後,無故失蹤。這可能與警方擔心王美茹在16大前後會去天安門抗議有關(被警方扣押)。也有可能王美茹為了擺脫警方的監控,提早藏匿在朋友家,在16大時,硬闖中共的16大會址。

去年王美茹的女兒不明不白地死後,市局責令分局複查案件,但分局連現場都沒有去,就向市局遞交了複查結果。市局對分局遞交的虛假複查結果給予了默認。

(五)民主黨北京黨部負責人何德普每逢外國元首來京訪問、政治事件週年紀念日、國際會議在京召開、人權官員來京、國際專員來訪、國內發生重大事件、清明節、「兩會」期間和「10.1」國慶節等等,其人身自由均受到警方限制。他們有時不准何德普外出家門一步,有時把警車頂在家門口,他們還動用兩輛汽車、一輛摩托車、兩輛自行車,對他全天24小時跟蹤。

(六)反對勞動教養制度的華再臣(83歲)先生和他的一家人,半年多來受到警方24小時的管制,出門買東西警察都跟隨其後。特別是臨近中共16大,華再臣一家可說在「准監獄」中生活。他的兒子華惠奇在一次沒有得到警察批准外出時,被警察毆打了一頓。

這樣的例證在國內數不勝數。在中共將要召開16大之前,警方的行為更加肆無忌憚。對中共警方的這種做法,民運人士有以下看法。

一種認為:中國的社會正由人治向法制過渡,在其過程中有個「灰色地帶」。我們現在正處於「灰色地帶」時期。警方限制我們的人身自由,固然違法,但只要和和氣氣地與我們商量,不為難我們,警方的「違法行為」還是可以容忍的。但像警方用惡劣手段對待民運人士韓罡的做法,我們必須進行抗議。

另一種認為:即便警方對我們和和氣氣,有吃有喝,但我們是人,我們的行動自由也不應受到限制,特別是警方對我們和和氣氣的那幾天,恰好是我們本應發揮影響、開展工作的時候。因為國際媒體聚焦北京的時刻並不多,別說住招待所,就是北京飯店,我們也應當去。

多數異議人士認為:中共是當今的執政黨,它的16大換屆和其它問題不僅僅是中共自身的事情,也是關係到中國政治改革進程的繼續進步還是倒退的問題,是每一個中國人今天都十分關心的問題。因此,我們為盡一個政治反對派人士的義務,應該表達出我們自己的聲音。特別是在16大期間,如果我們的人身自由沒有了,就等於失去了武器。

正是基於以上考慮,現在已經有不少民運朋友開始擺脫中共警方的布控,在朋友家中小住一段時間,等待著16大的召開。

我們不知道江澤民本人對自己的下屬,是否下達過在16大前後對政治異議人士實行剝奪行動自由權的指令。但他的下屬的確是知法犯法,並且明目張膽地表露:警方就是因為中共要召開16大,才如此限制政治異議人士的自由。

歷史告知人們,執政黨在50多年當中,已經走過多次彎路,給社會的發展造成過巨大的損失。這些磨難就是出在中國人的幾千年小家子氣加虛榮心構成的「面子」上。

我們希望,中共在召開16大前後,淡化所謂的「歌舞昇平、社會穩定」的主旋律,聽進一些不同的聲音。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個道理總應該懂吧。

無論是在中共自己領導下定出的法律、還是國際的相關規定,任何執政黨都沒有權利,以自己召開黨的代表大會為由,去侵犯公民的行動自由權。

中國民主黨北京、天津黨部 何德普

2002年10月21日

(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