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家韓美林被北京立案查稅

發表:2002-10-2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著名畫家韓美林因稅務問題,日前被北京市地方稅務局立案調查。對於外傳韓美林在商業活動中涉及巨額稅務問題,北京市地方稅務局檢察處處長邢軍對本報表示,此案正在調查取證和審理,還沒有初步結論。邢軍並否認有關部門已查封韓美林所有帳戶的傳聞。韓美林則指事件是被前妻誣陷所致。

明報26日報導說,北京市地方稅務局檢察處處長邢軍表示,韓美林案目前正在審理,要等審理完後,有初步結論才能定案,現在還沒有初步結論,因為此案比較複雜,韓美林許多金融和商業活動是與外省市進行的,牽涉到外省市協查取證的問題,韓美林的稅務問題實際上是「涉嫌」。

韓美林二十四日表示,他被調查是因遭到前妻誣陷。他說,有關他的稅務問題「早就沒事」,他就是欠交一萬多元印花稅,現在已經解決。韓美林指前妻將很多合同偷走,還有發票,然後誣陷他。有消息稱,今年八月十二日,國家稅務總局開始對韓美林名下的「韓美林藝術有限公司」和「中國美術家協會韓美林工作室」立案偵查。不過,邢軍表示,地稅局並沒有查封韓美林的任何帳戶。邢軍認為,外面許多傳聞都是捕風捉影,現在還難下結論,韓美林是全國政協委員,對他的調查非常謹慎。

對於外傳韓美林多年來在從事商業活動中涉及的稅務問題數目巨大,邢軍表示,現在不好說,因為還在調查,也沒有初步數額,有關部門只是從懷疑的方向調查。韓美林近年承接了大量城市雕塑工作,因此,其稅務成為當局調查的目標。對於稅務問題,韓美林並未否認,他在諸多場合都曾解釋此事,稱自己沒有按規定繳稅是因為「不懂財務」,並非故意漏稅。

據瞭解,在美術和雕塑設計領域頗有建樹的韓美林,文革期間因遭人誣陷,入獄四年零七個月。近年來,他在深圳、山東、美國、雲南、大連等地建立了不少大型城市雕塑,並在中國美術館舉辦了四次個人畫展。韓美林的感情生活也頗多曲折,今年元旦他第四次結婚。

據悉,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今年下達打擊偷稅逃稅的指示後,內地各省市地方稅務局全面調查企業和商業機構。年中開始,內地稅務部門特別針對私營企業主展開帳目調查,著名影后劉曉慶目前正因涉嫌逃稅而被檢察院審查。

著名畫家、工藝美術家韓美林一九三六年出生,今年六十六歲,山東濟南人。韓美林曾任安徽畫院副院長等職,現為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一級美術師。以他命名的中國美術家協會韓美林工作室,是全國第一家以藝術家個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中國美協至今唯一一家由美術家領銜的工作室。

他成名較早,八○年在美國二十一個城市舉行巡迴畫展,轟動一時,聖迭戈市贈送他金鑰匙一把,紐約曼哈頓宣布當年的十月一日為「韓美林日」。八三年,他的六幅作品入選聯合國發行之聖誕卡。他也多次在香港、臺灣等地舉行個人畫展。韓美林的繪畫以動物和人體為主。他為中國郵票總公司設計了八三年《豬票》、八五年《熊貓票》,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設計徽標等。

近年韓美林應邀為人民大會堂澳門廳、國務院、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等單位繪製巨幅國畫:《八駿圖》、《雙鷹圖》《天馬歌圖》等。最近,他將大部分精力與時間放在城市巨型雕塑創作上。

韓美林出版有《美林畫集》、《韓美林作品選》、《尚在人間》、《納天為畫》、《韓美林工藝美術作品選》等畫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