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講座反串兒童教育

發表:2002-10-2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26訊,據新聞晨報報導,10月24日,在「2002中英高技術論壇」上,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哈羅德.科羅托爵士不談拿手「好戲」化學,反而扮演起「兒童教育專家」角色。面對這位英國頂尖學者的「偏題」,聽眾們「喜憂參半」。

  開幕式上,當人們正滿懷期待,準備聽科羅托介紹碳納米管等專業知識時,不料,他只將「納米管模型」模型亮了亮相,便談起了兒童教育。

  科羅托說:「當今世界越來越注重創新和實踐能力,可孩子在這方面卻大不如前。我小時侯總是很好奇,喜歡拆手錶、電視,也學到很多東西,但現在的孩子根本沒好奇心去拆手機。」

  他認為,家長首先應該讓孩子多好奇多動腦,問出有水平的問題,真知往往建立在質疑的基礎上。

  科羅托還反覆強調快樂學習。他認為,學校最好能每週留給孩子半天時間,讓他們唱歌、畫畫、討論問題,這比讓他們一直學化學有用。

  當然,科羅托也知道在「一考定終生」的壓力下,學生很難真正快樂。也許,最好的辦法是學校採用學分制,通過多次考試決定升學。

  儘管「偏題」,不過會場裡很多人很快認可了科羅托這個另類講座,覺得聽成功人士談兒童教育對自己很有借鑒作用。(倪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