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接班安排如何? 江:謠傳太多

發表:2002-10-28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對中共十六大高層異動很感興趣,他在德州私人農場接待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時,以輕鬆口吻提及此事,結果被江澤民以一句「謠傳太多」,讓在座的布希和美國官員立即轉移話題。

中國時報亓樂義28日報導,「路透」引述一位美國資深官員的話說,當時布希詢問江澤民,「接班問題進行得如何?」江說,你知道,很多人談到這個問題,但是「到處都是謠傳」。

這是否代表江澤民避開敏感問題的一種幽默?這位資深官員回憶說,江澤民的回答是淘氣式的幽默,他第一次看到江澤民有這種表情,讓人有一種不具誠意的感覺。大家意識到氣氛不對,遂立即轉移話題。

中共十六大將於下月八日召開,江澤民的去留備受矚目。「法新社」發自北京消息稱,按目前跡象顯示,江澤民預料在十六大交出總書記一職,明年三月不再續任國家主席,由副主席胡錦濤接班。

江澤民是否讓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目前尚難定案,報導引述香港城市大學陳姓教授的話說,軍委主席的位置非江澤民一人所能定奪,需要領導集體決定,即使江有意留任,也無法自己決定。

報導指出,近日一些黨內高層出現異動,顯示有位置要讓出來,而且獲擢拔的黃菊、賈慶林、曾慶紅等均系江澤民的親信,說明江澤民想在卸任前安插自己的人馬,一來減少嫡系升遷面對的黨內阻力,二來亦能在幕後持續發揮影響力。

除了江澤民的去留,中共七十歲以上高層的出路如何安置?又是另一棘手問題,報導稱,這群人當中以總理朱鎔基和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的動向最受矚目。目前跡象看,江澤民已經不爭取留任,而改打後衛戰,提攜親信佔據關鍵位置,以延續他日後的影響力。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