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對法輪功欲擒故縱

作者:凌鋒 發表:2002-10-29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香港特區政府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諮詢引起強烈反響,所以後臺老闆親自出馬。作為江澤民訪美隨從的副總理錢其琛在休士頓接受香港記者訪問時,一方面狡辯說北京沒有施壓,另一方面又誣蔑反對立法者心中有鬼。 其實心中有鬼的是錢其琛自己,否則不必像鬼一樣從背後跳出來。

就在今年6月25日,錢其琛在接受香港無線電視臺的訪問時就催促香港 特區政府要為23條立法。當時董建華正要續任香港的第二屆特首。錢其琛說 :香港回歸快將五年,基本法有關規定須逐步落實:"比如說23條的問題, 有些香港市民非常擔心,其實不用擔心,它不是限制甚麼民主,而是限制反 對國家和破壞統一,這些我看香港人一般是不會犯的。"這也是港府官員後 來一再給香港人發放的"定心丸"。

 錢其琛還說:"以法輪功為例,它不是原來的所宣傳的真善美之類的東西,所以她應該禁止這種活動!"他承認:"在此之前她們已經(在香港) 登記進行活動,人數也不多,但是她如果和國外的法輪功不斷地聯繫,要製造出很多問題來,那當然是違反法律的。"錢其琛把"真善忍"說成"真善美",可見他對法輪功一知半解,卻要督促制定扼殺法輪功的法律,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所以最近訪問美國的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柱銘說,為23條立法,首先會針對法輪功,然後將是天主教。

香港打壓法輪功的急先鋒是特首董建華和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他們發表過各式怪論以迎合北京。因此香港法輪功在近兩年內有七十多次向政府租界 場地開展活動都被拒絕;不少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到香港也因為北京送來 黑名單而被禁止入境。但是香港正在殺氣騰騰為鎮壓立法的時候,突然對法輪功網開一面:其一,8月中旬政府突然通知法輪功可以租界,商定在10月24日及25日分別出租荃灣和屯門大會堂音樂廳,供他們舉辦綜合音樂會,又 允許同一檔期出租屯門展覽廳供他們搞圖片展覽。檔期剛好與江澤民訪美行 程重疊。其二,臺灣八十多位法輪功學員是到香港參加這個"弦歌倩影故人來"的綜合音樂晚會。23日晚上抵達香港時,沒有受到香港入境處的任何留難,這是首次臺灣法輪功學員集體進入香港未受到阻攔。在音樂晚會上,臺灣學員歌舞表演,佔了總節目約三分之二,他們還與來自美國、德國、法國的學員一起表演。表演後在中環和尖沙嘴集體煉功和派發宣傳資料。

港府突然"寬大為懷",一個原因可能是江澤民正好在美國進行訪問,他們接受北京的指示,以"寬大"來減少美國的批評,或也可向藏人一樣,減少法輪功學員在美國的抗議活動,給江澤民留點面子。但是更重要的一點 ,就是企圖說明,為23條立法,並不是針對法輪功和異議人士,你看,現在不是讓法輪功自由活動嗎?

香港特區人大代表鄔維庸承認不知道政府是否另有政治目的。不過,欲擒故縱的伎倆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