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國百姓怎麼看十六大(3)

發表:2002-10-31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黨執政、統治全球四分之一人口半個多世紀的中國共產黨很快就要召開第16次代表大會,並且在會議上確立新的最高領導層。您做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對中共16大有什麼看法?美國之音聽眾熱線歡迎您暢所欲言,各抒已見。下面為您選播聽眾評論。

福建一家水泥廠的失業工人謝先生說,他希望中國能夠有反映民意的媒體和機構,希望對那些基層官員能夠加強監督。謝先生說,「我覺得中國自古以來是封建社會,有功的大臣,給他封個諸侯,好像一個小國家一樣。現在我們中國每個系統都好像是一個小王國一樣,沒什麼監督的。如果加強一下監督,我感到很好。」

謝先生說,讓他最為不滿的,倒不是上層發生的事情,而是他平時接觸的基層權勢人物,比如廠長、交通警察,等等。他更關心的是,有了職業病得不到賠償、下崗工人家庭的生活福利得不到解決、辦理駕駛執照被警察刁難,等等。

浙江一位姓趙的退休老人撥通聽眾熱線之後說:「我心中的話終於說了出來。16大跟我們老百姓根本沒有半點關係。只有那些想爬上權力高峰的人和各級領導他們才關心。但是這些人不是人民的公僕而是人民的吸血鬼。」

他說,中共的全國代表大會已經是第16屆了,這表明一黨專制的時間已經太久了。用趙先生的話說,希望16大是最後一次共產黨大會了。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