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楊斌案遼寧一副省長丟官

發表:2002-11-01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日通過決議,免去遼寧省副省長劉克崮職務,同時任命閆豐接替他的職務。

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劉克崮的調動與楊斌案有關。劉克崮原為財政部稅務司司長,調任遼寧後主管稅收等部門的工作,但恰恰在他的眼皮底下,發生楊斌偷稅事件,引起高層震怒。

消息人士並稱,遼寧省主管農業的副省長楊新華亦受到楊斌案牽連。近來出事的華晨汽車前主席仰融以及楊斌恰巧都與遼寧省有關,省長薄熙來原先盛傳會再獲調升,但是近期的高層領導調動中,薄的安排一直按兵不動,亦令人關注。

針對楊斌案的進展,韓國最大報紙「朝鮮日報」31日在頭版引述韓國政府官員的話說,中國已於上月三十日通告韓國政府,決定在近期內沒收楊斌在中國境內的財產後,並且將他驅逐出境。被中國當局拘禁的楊斌,現年三十九歲,是在中國生的荷蘭籍人,楊斌後來自稱已歸化北韓籍,今年十月初被當局逮捕,北京指稱他涉及非法商業活動。

該報引述南韓政府官員的話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上週末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期間,向南韓總統金大中介紹過楊斌案件的情況,並表示楊將受到應有的懲罰。南韓官員說,朝鮮最高人民代表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於十月十五至十九日率代表團訪問中國後,中方即循外交途徑將上述決定正式通知平壤,並於前日向南韓官方通報,但他沒有說明楊斌將被驅逐到哪。

中國外交部週四拒絕證實或否認有關報導,僅說仍在調查楊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週四說,有關楊斌的情況,中國公安目前鑒於其企業的眾多違規問題,而將他軟禁及繼續進行調查。他續說,調查仍在進行中,尚未得出最後結果。報導沒有詳述持荷蘭護照的楊斌將被驅逐到何地,但說楊斌在中國的資產將被沒收。

而南韓官員表示,中國政府在楊斌封官之前,曾經將有關他在中國涉嫌違法經商的事通報平壤,希望北韓放棄這個人選,不過,文件未能及時送到金正日手中。任命楊斌為新義州特區第一任行政長官的儀式之後,北京曾向平壤表示不滿並提出警告,指中方對楊斌必須依法究辦。

不過,星島日報報導指出,楊斌涉嫌在中國觸犯刑法,並欠下銀行巨額債務,無法償還。有關案件正在調查之中,短期內不會有結論。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楊斌涉嫌在中國內地多項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目前除一千二百萬元欠稅已補交外,尚欠下銀行及其他公司巨額債務。由於楊斌事先轉移了許多資產,即使拍賣他在瀋陽荷蘭村的資產,也無法償還欠債。消息人士並稱,有關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中國政府不可能這麼快就放了他。

對於南韓媒體報導楊斌沒收財產後將被驅逐出境一事,有關人士就此表示,這完全是傳言;楊斌於九月二十三日被北韓任命為新義州特首,十月四日被遼寧警方監視居住。據悉,楊斌因發展荷蘭村項目,曾向工商銀行遼寧分行借貸六千萬美元(約合五億元人民幣)。楊斌亦欠下江蘇某建築公司一億多元工程款項。除此之外,楊斌非法獲取大片土地,並私自改變土地用途,也將面臨罰款。

(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