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中國大陸進行新一輪文革

發表:2002-11-06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強迫拆遷民宅的經理對受害者說: 「告訴你們我認為這就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第一次是文化革命,第二次是財產革命。」「這就跟反右派鬥爭一樣,先讓你們提意見,提完了就定你個右派。讓你們鬧騰產權啊,搞個危改就把產權改沒了。」「看你們搬不搬,不搬就強拆。」還說:「副區長在拆遷會上講了打了白打,砸了白砸,我們後面有強大的專政機關哪」田棕義經理還說:「這次你們該知道政府有多黑,共產黨有多厲害了吧」。

   根據中央社報導,時代雜誌在中共十六大開幕前夕,特別發行「中國的新文革」專號,從人心、黨的路線、中產階級、信仰追求、「維我世代」等層面,深入報導中國大陸的最新變化與可能走向。

   時代在題為「百(種文)化齊放」的引文中說,文革過了二十年,中國人在努力找尋自己。

   文章說,「我們外國人以中國歷史當中的重重悲劇,例如建築長城死了成千上萬人、文化大革命的混亂和令人驚駭的天安門大屠殺,來評斷這個國家,而中國人自己卻不斷地向我們強調他們有五千年的文明」。

   時代說,諷刺的是,借用歷史學家法藍西斯 福山的話,中國已經走到它「歷史的終結」點。

   報導說,「現在,中國人終於可以向前看了。整整一個世代已經成熟,沒有受到這個國家痛苦的過去的影響」,文革時代的名詞如「同志」,對今日中國的年輕人,有如唐詩那 遙遠,甚至當年受害最深的中年世代,也堅定的走向未來。

   它說,今日的中國人終於獲得實現夢想的自由,他們的夢想越來越廣闊,也越來越昂貴:電視機、行動電話、完全電腦連網的百萬元豪宅。

   它指出,這比六、七零年代的文革溫和多了的最新一場文化大革命,正在改變這個國家。半夜走在上海的南京路上,昨日的工人就是今天的企業家;古老的巷弄中,霓虹燈照映著夢幻般的夜景;五年來首次回國的海外華人,會發現他們的故居早被剷平,無法辨認;內陸也是一樣,新的城市如雨後春筍般從稻田裡冒出。

   從許多方面來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