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鞋廠發生火災 200餘人火中逃生

發表:2002-11-06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息時報消息:5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海珠區南洲路源興鞋廠發生火災,10多間員工宿舍燒成廢墟,所幸無人傷亡,事故原因疑為電線短路。
  
據源興鞋廠一名女工介紹,該廠共有200多名職工,男女宿舍連在一起,均為一層樓的磚房。上午11時40分左右,她上班時聽到外面傳來一陣嘈雜聲,幾十名工友也爭先恐後地朝外面跑,她透過窗戶看見幾間宿舍裡冒出許多濃煙,大火迅速殃及到其它宿舍樓,隨後整個宿舍樓都成了一片火海,大火持續了半個多小時。

據瞭解,宿舍樓著火時,源興鞋廠絕大部分員工都在上班,只有兩名女工因身體不適留在宿舍休息,而這兩名女工當時都在睡覺。

「我本想進去叫她們趕快出來,但是火勢太大,根本進不了門,只好站在外面使勁喊,」一位姓張的女工告訴記者。兩名睡覺的女工並沒有被同伴的喊聲驚醒,直到其中一名女工被濃煙嗆醒,她趕緊翻身下床並迅速將另一名女工叫醒。大火將門封鎖,兩人朝外面跑了幾次都被沒能衝出去。情急之下,兩人各用一件衣服包住頭,連滾帶爬地從火海裡跑了出來。其中一名女工的頭髮被火燒焦了許多,身上的衣服也是「千瘡百孔」。

一名員工稱,宿舍著火後,一些動作麻利的小夥子便冒險衝入宿舍搶拿自己的東西。據瞭解,除了身上的衣服外,絕大部分員工均被燒得「一無所有」,個別員工放置在宿舍的工資也被付之一炬。許多員工都為沒有換洗衣服、沒地方睡覺發愁。大火被扑滅後,一些員工紛紛給老家打電話,該廠附近的幾個公用電話都排起了長隊,電話裡哭聲不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