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說各路駭客設法鑽破中共網路防火牆

發表:2002-11-0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張聲肇紐約六日訊】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裡面有些議員提出「提倡網路自由」的法案,如果通過,駭客界將獲研發補助,研究如何鑽破中共的網際網路防火牆。

民間社會也在設法突破中共對網民的禁制,例如,加州「安全網」公司(SafeWenInc.)的「三角男孩」示範計畫就能夠讓大陸網民透過一個加密的管道,瀏覽「世界通網站。」

報導說,美國中情局和美國之音廣播電臺都曾補助「安全網」公司,研發幫助中國大陸聽眾突破中共蓋臺,收聽美國之音的節目。

加拿大軟體設計師巴拉瑙斯基(PaulBaranaoski)設計了「去你的偷窺者」(Peekabooty),大陸網民使用這套軟體的話,他想瀏覽的網站遭封鎖時,其他裝有同樣軟體的電腦馬上會發現有一名網友「遇難」,然後幫他找到他要去的網址,並且把網址加密保護好,傳過去給他。

第三套突破中共網路警察封鎖線的軟體是北加州一群華裔工程師發展的「活力網」(Dynaweb),它能夠幫助大陸網民進入遭封鎖的網站,並且下載被查禁的文件。更妙的是,這套軟體會經常變更入口站數字地址,因此北京政權很難攻擊它。

該公司發言人董比爾(BillDong)說,如果國會願意撥款補助,他們願意把所有補助款都拿來「擴大我們的伺服器,改進其功能,讓它更能夠反制中國可能研發來阻擋我們的技術。」

報導說,中國官員一直在苦惱,該把網際網路當作促進經濟成長的動力引擎呢?還是可能威脅、推翻共產黨統治的「顛覆工具」?現在共產黨最擔心的就是,它會被外國或法輪功等本國組織用來反對共產統治。此外,共產黨也擔心網路科技被用來泄露國家機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