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歲的趙紫陽滿頭白髮十六大遭嚴加看管

發表:2002-11-0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八十三歲的趙紫陽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後,至今已經被當局軟禁十三年了,但是中共領導人仍然對這位當年的第二號人物放不下心,在十六大召開前夕對他的監視更緊密。

「路透社」報導指出,滿頭白髮的趙紫陽與他的妻子女兒現居住在北京城郊,而二個兒子則在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十五大後,趙紫陽過去身邊的人幾乎都退出權力核心來訪的人就很少了,成天以看書報打發時間,身體還算硬朗的趙紫陽偶而有機會外出打打高爾夫球。

報導說,趙紫陽的兒子因為害怕遭到監禁而一直未能回北京團聚,十三年來二個兒子滯留香港未歸。而年紀已高的趙紫陽由於曾動過心導管手術,目前身上還配有心率調整器,以防萬一。中共還封殺所有有關趙的資訊,清除與趙的發言記錄,使中國新生的一代已經不知道中國歷史上還曾經有過趙紫陽這樣一位風雲人物。

據分析,中國大陸貪污、失業問題、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等問題嚴重,使得有「改革派」形象的趙紫陽一直是北京當局心頭揮之不去的陰影,給江澤民帶來改革壓力,尤其在十六大權力交班之際,中共擔心反動份子會在拱出此一人物,因此加強他的「人身保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