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中國領導人如何對待女人

發表:2002-11-09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16大就要召開了,全國上下忙得不可開交,又是開會學習統一思想,又是嚴打整紀,又是裝點全國上下。今天我們也來湊個熱鬧,談談中國領導人的個人素質能否勝任擔當全國人民的領導。我們還是從女人的角度來談。

今天我們先談兩個人,江澤民和胡錦濤,談他們如何對待他們身邊的女人。我們說兩件事。第一是這次江澤民訪美在布希總統的德克薩斯農場住屋的門前鬧的一個笑話。10月25日,布希夫婦站在他們家住屋的門前等候江澤民一行的到來。江澤民走下車,跟布希總統握手寒暄了幾句就逕自往門裡走,而後面的江夫人呢,正跟布希行見面禮。布希按照西方紳士的標準禮儀,左右擁吻王冶平。因為王老太太年紀大,動作遲緩,因而這個過程就要長一些時間,而整個過程中,布希的夫人勞拉在一旁微笑注視。還沒等這邊擁吻完畢,那邊江澤民早已丟下夫人大踏步向布希家門裡走去,布希總統和夫人只好攙扶著動作遲緩的江夫人向門邊緩緩前去。

中國的觀眾肯定從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中看不到這樣的鏡頭。現在我描述過後你們怎麼想呢?你一定怪外交部禮賓司的人沒教好江澤民。按禮節,自己的夫人要自己攙扶的,江澤民在布希擁吻王冶平的時候,應該站在一邊,等候禮畢,再攙扶夫人跟在主人身後進屋。哪有未等禮數完畢,便把夫人棄之不管,自己大踏步走開的道理?當時在場的記者,都偷偷掩面竊笑。在我看來,這不僅是個外交禮節有失週到的問題,這是中國的領導人如何對待女人的問題。

再談談胡錦濤的一件事。前幾天《聯合報》報導,說胡錦濤有11年沒去見他的養母了。這位養母今年88歲,獨自一人住在一個寒慘的單元房裡,在如今電視電話如此普及的社會裏,沒有電話,沒有電視地過著清苦的生活,而這個老太太是親手把胡錦濤帶大的女人,胡錦濤卻能為了所謂的怕人說閒話,工作忙等理由,11年不去看她,讓老人獨自一人生活困難裡,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以上談的兩個人,一個是在位13年,掌握著中國13億人口生殺予奪大權的領導人;另一個是馬上就要接班的領導人。這兩個中國最高權力的掌握者,在我們今天的所提到的這兩件事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尊重女性。從江澤民的一個小小的禮節上的缺失,我們可以看出,王冶平在他的生活裡並不重要,(且不提他們多少年的兩地分居和社會上的生動傳聞),帶王冶平出訪,只是外交上的一種需要。或者說任何女人在這些醉心於權術的高位領導人的生活裡都不重要。而且隨著官位的升高,他們身邊的女人就越可能被忽視或者被作為政治鬥爭的棋子,被隨意使用或拋置。在這方面,毛澤東是他們的最高榜樣。而中國絕大多數男人從骨子裡對女人的輕視和不尊重是可以從他們不經意的細小動作中流露出來的。這一點即使外交部禮賓司派了最懂西方禮節的人來訓練,也是難以掩蓋的。

至於胡錦濤11年不去看望養母,如果不是《聯合報》故意造謠,那他根本就不配當一個13億人口大國的領導人,因為把權力交到一個沒有親情、沒有愛心、冷酷無情,為了自己往上爬可以舍棄一切的人的手裡,十三億人的身家性命便沒了保障。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