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準備搬家 退休生活早已安頓好

發表:2002-11-12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外電傳出「十六大」後中央政治局七常委除胡錦濤外全部退休。記者立即四處求證,一打聽,原來京城早就盛傳六人退休,「消息人士」早為六人安排好了「退休生活」。

據說,中央老幹部局現已著手為退下來的常委安排生活事宜,多數常委退休後第一件事是搬家。總書記江澤民退休還有為新總書記「扶上馬送一程」之歷史重任。所以,羨慕「無官一身輕」的江總書記,退休生活仍然忙碌。很可能「退而不休」,更無暇顧及他所喜歡的釣魚或音樂等愛好。

說起退休問題,朱鎔基予人印象最鮮明,他多次表示自己打算退下來返回母校清華大學教書。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朱鎔基此言是真情流露。他酷愛京劇,是位標準戲迷,還能拉上一手二胡,退休後他再也不用擔心甚麼「地雷陣」和「萬丈深淵」了,在清華園安心做研究或當一位京劇票友,也能羨煞旁人。

在七常委中李鵬是個工作狂。經常工作至深夜才回家,他的個人愛好也不多。但李鵬是位電力專家,「消息」透露,他退休後很可能為正在建設中的「三峽」工程,做一些工作並提供寶貴的專家意見。

李瑞環可說是最清閑的常委。目前他僅負責政協工作,工作較清閑。李瑞環是位著名的社會活動家、交友廣闊,上至中央達官貴人,下至平民百姓都有知心朋友。退休後無官一身輕不愁寂寞,閑來時唱唱評劇品味宜興「茶壺」,可能比現時還忙呢。

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