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領館前打人者當庭認罪

作者:李娜 發表:2002-11-14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1月13日,曾於2001年9月7日在中領館前毆打方霖先生的被告鄭繼明(音)在芝加哥密西根大道庫克縣法庭當庭認罪。與被告一起打人的翁育軍(音)也在11月5日凌晨在芝加哥華埠被逮捕,不久案件將受法庭審理。

11月13日法院再次開庭。被告一人到庭,他雇佣的重罪律師遲遲不到。直至兩個小時以後,律師才到庭。開庭後,法官宣讀了被告的權力,並說:如果你認罪,你將放棄這些權力。被告說:「明白」,隨後認罪。州檢查官陳述了2001年9月7日被告與同夥打人的犯罪事實,鄭承認這些事實。法官隨後宣判對被告進行一年的監視查看,此期間被告不得與方霖進行接觸。

警方稱,被告沒有工作。但他卻僱用了最為昂貴的重罪律師為其辯護。審判前,有人曾多次提出私下了結此案,並願出15000 美元作為報酬。因為這違反美國法律,事發後方先生通知了警方。

認罪後,被告拒絕接受任何媒體提問,迅速離開了法庭,把他的律師和翻譯留在了後面。

一年多以前,即2001年9月初,芝加哥學員在中領館前進行為期十天的接力絕食請願,抗議中共集體殺害法輪功女學員。 9月7日下午4點40分左右,三名男子駕駛一輛嶄新的黑色吉普車停到中領館前。下車上車多次,並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凶狠謾罵。絕食的鹿豐女士見狀想去和他們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現況,走到司機旁座的車窗前,手送資料說:「我想給你們法輪功被迫害的資料。這麼多中國老百姓只因為煉功就給迫害死了,你們也是中國人,你們就不在乎嗎?」車中的三個人立刻破口大罵:「你們回中國去死吧!」「我打你!你信不信?」其中被告鄭繼明(音)對鹿女士做流氓動作,要暴露他的生殖器。站在馬路對面的方霖先生掏出相機照下現場情況。車中的鄭繼明(音)和翁育軍(音)立刻跳下車衝過來追打方霖。方霖頭部和身上受到猛擊,頭暈、胸悶,嘔吐,方霖的相機被搶去摔在地上,部分膠卷曝光。隨後兩人趕回車子,迅速逃離現場。在離開前,看到鹿豐正在記錄車牌號,鄭繼明(音)惡狠狠地說:「你要告,我就殺了你!」。兩分鐘後,警察趕到。方霖身上多處有傷,被送到醫院急診。鹿豐女士表示,此後日夜接到沉默電話多次。

芝加哥法輪功學員表示,此案雖然有了結果,但仍留下許多未解之謎:

法輪功在芝加哥各地都有各種活動,為什麼打人的事件總髮生在中領館前?是否有意打給誰看?

從鄭所說的話來分析,其目標明顯是針對絕食的法輪功人士。他們中有兩個人跑出來打人,一個人在車中留守,並搶在警察到來的2分鐘前及時離去。從這些現象來看,很可能這是一次有預謀的行動。是誰在幕後指使呢?

疑犯翁育軍(音)在被逮捕前在原「辰報」和「中國之星電視臺」的辦公室門內一直呆到凌晨。方霖說:芝加哥華人都清楚「辰報」的背景。它對法輪功、對海外與中共不合拍的事物不斷地進行負面報導。「中國之星電視臺」則天天播放「中央電視臺」的節目。中領館曾在此召開了許多次所謂「揭批法輪功」會議,中領館的主要官員也經常光顧此地。打人者為什麼偏偏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有神秘人物願出15000 美元企圖賄賂,影響此案結果?

據鄭的友人講,被告是靠政治避難在美獲得居民身份。所謂政治避難者,就是回到國內會受到迫害的人,這種人為何會去做討中共喜歡的事?

據報導,鑒於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到迫害,及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受到中領館及追隨者的迫害,芝加哥市長及市議會在11月6日通過了一項決議案,嚴厲譴責對法輪功的迫害。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共及其外交官對修煉法輪功的美國公民和居民以及支持法輪功的美國官員進行騷擾的非法行為,應訴諸於法律乃至驅逐其出境。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