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紐約公布世貿消防員錄音

發表:2002-11-16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消防局公布了消防隊員在世界貿易中心南塔倒塌前的最後通話錄音帶。

據認為,這些是救援人員試圖抵達在高層那些遇難者和受傷者的過程中遺留下來的唯一的錄音。

這些錄音帶被紐約消防局封存了一年多,但在《紐約時報》上法庭要求公布後,他們才這樣做。

從錄音中可以聽出,這些消防隊員通過步話機溝通,沒有意識到他們自己所處的困境。

他們在南塔的步行樓梯裡接受指令,向總部匯報他們所看到的情形,語調沉穩。

一個名叫斯格特的消防隊員在48層說,「我剛得到摩根.士丹利的董事的報告,78(層)似乎受首當其衝。有很多屍體,但他們說,通向更高層的樓梯全部暢通。」

第三架飛機

從對講機的通話中可以聽出,一名消防隊員在為40層上的傷員安排一個集結區,還能聽到其他人試圖走向更高的樓層。

南北塔分別受到飛機撞擊之後不久,有警報說有第三架飛機正向世貿中心飛來。

一位消防隊員說,「我們得到報告說還有一架飛機正朝這兒飛,你可能得找掩護,呆在樓梯井裡。」

幾秒鐘過後,他們知道,那架飛機不是恐怖襲擊者的飛機。

對一些911事件受害者的家屬來說,這些錄音帶意義重大,因為他們從中知道,自己的致愛在塔樓坍塌的最後時刻受到消防隊員的關護。

而對消防官員來說,這些無線電通話就是證據:消防隊員在南塔能夠進行溝通;他們曾因為當日的步話機的落後以及故障而受到很多批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